自驾车出险的应急处理办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车撞墙了、掉沟了怎么办?
车辆发生撞墙(或水泥柱、树等)、掉沟等不涉及向他人赔偿的事故时,及时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就可以,在事故现场附近等候保险公司来人查勘,若公务车有急用且金额较小的情况下可将车开到保险公司报案、验车。


(二)车自燃了怎么办?
如果车内起火了,应立即停车、灭火,向交警、消防队报警,同时通知保险公司。注意向处理事故的交警消防部门索取责任认定书或火灾证明。

(三)车丢了怎么办?
如果发现停放的车辆不见了,应立即向附近的停车场、物业管理处、交警等打听、寻找,了解是否被交通部门拖走、扣车。若确定车辆被盗,及时向派出所或巡警报案。车辆停放时,请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并索取停车证明。附近没有停车场时,也应尽量不要停入在偏僻、黑暗的地方。停车时,注意关好门窗锁上防盗锁,车上不要放贵重物品,并将行车证、附加费证随身带走。

(四)车在外地出险了怎么办?
假如车辆在外地出险了,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或向出险公司报案,当地的保险公司会派出专业人员协助处理事故,核定事故的损失。

(五)当您不慎发生交通事故,以下将告诉您处理方法
1、立即拨打交通事故报警台“122”或医疗急救电话“120”,同时向当地95518报告事故详细地点以及事故概况;拨打报警电话后,请认真保护事故现场,如遇事故伤员急需提供救助,请在移动伤员进行抢救的同时,不要移动出险的车辆及现场。
2、交警勘查现场时,您应积极协助警方开展工作,并向警方提供发生事故的经过,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及相关证件,现场勘查完毕,应在现场勘查图上签字。
3、当事人应如实陈述事故发生经过的详细情况,积极配合警方做好询、讯问笔录,并以文字方式向警方提供自述材料。
4、因事故造成的车物损失,应由保险公司定损,并经警方确认,当事人可以自行选择有修复肇事车辆资格的修理厂修复车辆。
5、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的时间、地点、方式由警方指定,并在办案人员主持下进行。调解参加人须经警方同意,一方人数不得超过三人。在规定的期限内,经二次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调解书生效后任何一方不履行的,警方不再调解,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前保全和民事诉讼。
6、受损方在调解中应出具赔偿依据。如医疗证明、抚养、赡养人数及证明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