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自助游防骗、防宰攻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众多旅游者来张家界的目的除了领略这里神奇的自然风景之外,同时也是为了寻求一份心情上的愉快与放松。整日生活在喧嚣的都市之中,劳累于紧张的工作之中,自踏上旅程的那一刻起,或许你的心情就已经被完全放飞。但出门在外难免要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事,受骗、挨宰,我想是大家最不愿看到的。虽然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规范,打击不法行为的力度不断加强,但一些不法者,为了利益的驱使,以好充次,鱼目混珠,手段千变万化,让毫无思想准备的游人防不胜防,受害其中,后悔莫及。说到这里,并不就意味着张家界就到了望而却步的地步。总体来说,张家界的旅游市场还是算规范的,您只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注意,并做到提前与正规旅行社预约,不贪图小利,很多事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防宰防骗基本原则:
1.主动找你搭讪,向你推荐这介绍哪的“热心人”,坚决回避;
2.不要一味贪图价格便宜,深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免费及低价的东西只会让你为之付出更多的代价;
3.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出口、门票站等要点要着重提防野导、野马等各类拉客之人;
4.出游前一定要有计划,提前了解并确定好自己的行程,尽量避免自己在陌生的地方寻东问西而给自己找出一身不愉快的事;
5.若遇挨宰受骗、强买强卖等让人纠缠不休的事,千万别软弱,找当地相关执法部门来协助处理,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自助游记中的蹊跷
出游看游记,根据一些网友发表的游记来确定自己的游览计划,这是很多自助游爱好者的偏好,未必不可取。但在张家界及凤凰的相关游记中你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个特别的现象,那就是很多游记中都会记载有作者在游览期间遇到某个不错的导游或经某人介绍认识了某个好导游,其表现非常不错,非常值推荐,于是就把该向导的电话留在上面,话语的意思就是如果你要去张家界旅游,同样也可找他当向导。这看上去很平常的游记,似乎不值得一提,其实里面有蹊跷。殊不知,张家界目前很多无证及假证的野导,为了达到自己拉客揽客的目的,经常写一些虚假的旅行游记,或将网友发布的真实游记内容加以修改,然后打上自己的姓及电话,大肆在一些论坛上发布,不知情的自助旅游者一看,便就给套上了。利用这种手段来达到自己拉客的目,手段实在是高,他们无牌无证或有牌假证,没有哪个部门管得着,服务无任何保障。如果他觉得你不挑剔且容易从你身上图利,心情高兴,他或许热心的跟你服务下去,否则,他随时有可能在中途丢掉你或用别的方式来宰你
欺骗你。爱以游记来确定自己出游的朋友需要多加提防。
在旅游购物中防宰防骗
张家界的购物市场上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规范的,尤其在近年打击取缔非法购物场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强卖强买的经营行为几乎没有,但旅游者在旅游购物之时还是应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注意:
1、不要在无营业执照的“黑店”消费;
2、不要随便出手买“古董古玩”、“化石奇石”、“珠宝玉器”“名贵药材”除非您非常内行;
3、别相信“人形何首乌”,哪怕再像,那也是“千年难遇”;
4、看清商品还价,讲定价格再拿,索要凭证备查。
自驾游张家界要防“野马”夹击
如果你是以自驾车的形式来张家界,野马、野导会想空一切心思来与你洽谈有关旅游包团、安排导游之事。因你是自驾车,所以他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在你未到张家界之前,就能提前上你的车。只要上了你的车,便就有了他们的发挥之地,他们所想的就没有办不到,现将注意事项予以告知,以免上当受骗。
1、搭车地点:临近张家界周边市县境内(如:澧县、石门、常德、慈利)的分岔路口,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站、收费站、交警执勤处等。
2、选择对象:张家界境外的小轿车,面包车、商务旅行车、非线路运营的中巴或大客车......。
3、搭车理由:我是张家界人,正好回张家界,搭个便车,顺便还可以给你们带带路。不知情的人还往往以为自己运气好,碰上了好心人。更高级一点的野马野导还会以公安、交警及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的身份出现,假装交警或要路边执勤的交警或收费站的收费人员为其拦车,称自己是那边的人,在此处办事,现需要找个便车回去。
上车之后,他们便大肆吹嘘自己,好像本事通天,张家界各旅游环节及部门无不知晓,若在车上能意向性的与你成交,则他的任务完成,若客人拒绝,就会另有接头人,在抵达张家界后便由“能力更强”、“声势更大”的同伙与你洽谈,如果你非常反感,他们象苍蝇一般跟着你,你去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若他们的这些努力在精明的客人面前还不奏效的话,客人可能是自找酒店入住或在当地找有信誉的旅行社,此时他们可能像苍蝇一样盯住你,去找您所入住的酒店(或旅行社)要回扣,声称这是他们花了很大精力拉来的客人,酒店(或旅行社)作为一个经营体,若要考虑给“野马”回扣的话势必要提高住宿/接待服务价格,这样吃亏的还是客人,更主要的是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