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气候特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市属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湿润气候。其主要特征是:四季分明,春夏凉,秋冬暖,平均气温16,4一16,8°C。无霜期历年相等1为245一 268天,年终降雪日工15天。历年平均日照为1449,6小时。境内群山起伏,峡谷交错,市城区与风景区差异突出,形成鲜明的旅游气象特征。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例,该园有森林面积达2744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经测算,每天释放氧气量达8660立方米,空气含菌量比外界低134倍,含尘量低 3,6倍。其中位于金鞭溪游览线的母子峰景观处的空气负离子每立方厘米超过10万个,空气含菌量为零:“张家界的空气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在这里每呼吸一小时,在美国至少值一美元。”美国科罗拉多州副州长本希.迪克于1986年4月游览张家界时对张家界气候作了明显的说明。

张家界市年平均云量总计高78米,低58米。平原区少于丘陵,丘陵少于山区。云量最多是春季,最少是秋季;春夏秋三季对流云多,高达1,5万公尺,最低O,6万公尺;起云多在每日1至7点,14至18点消散。市境雾日年均50天左右,秋末冬初为盛,夏季少雾.

民间常用的预测天气方法很多,如兽候称:“狗洗澡,雨要到。狗猫嘴青草,天气转雨阴,猫钻灶门,预报寒冷。牛少食,好动,天兆晴。老鼠活动早,阴雨顷刻到。″还有禽候称:”燕子低飞,天要下雨,麻雀欢跳,天气晴好:喜鹊乱叫,阴雨天到;鸭子进栏早,快把雨伞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