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到西藏旅游西藏特产都有什么西藏特产都有哪些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去西藏旅游,很多人都想带些当地的特产送给亲朋好友,西藏有些什么特产呢?

西藏旅游特产:

1.西藏有雪莲花,是雪域高原名贵药材之一。

2.麝香雄性麝鹿脐部与阴部之间的腺囊分泌物,有特殊香味,系世界名贵药材之一。

3.冬虫夏草简称虫草,是一种动植物兼名的名贵药物。它是冬虫夏草菌寄生在蝙蝠蛾幼虫上的子座与虫体,冬天为虫,夏天为草,下部是虫,上部是草。

4.青稞属于禾本科大麦属作物。由于它的籽实没有外壳,所以又称为裸大麦、米大麦。西藏是青稞的发源地,品种资源十分丰富。

5.醉梨出产在西藏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左贡县及怒江两岸上林卡与下林卡区。醉梨醇香,食之不觉酒味,,食后不久宛然如醉。

6.藏红花属鸢尾科番红花属,多年生球茎草本植物,又名西红花、番红花。藏红花是名贵药材、名贵食品香料、是美容化妆品和染料的宝贵原料,藏红花还是名贵观赏花卉。

7. 藏刀是藏族人随身必备之物,既可以用来食肉,也可以用于防身,还是一种特殊的装饰品。男式藏刀一般比较粗犷,锋利,女式藏刀则秀气、小巧。藏刀根据做工精细程度和用的材料不同,价格在几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名气最大的藏刀要数日喀则地区的“拉孜刀”和“谢通门刀”,精美的银饰刀鞘是藏刀的主要特色,刻工之细致是别家无法模仿的。

8.牦牛是高寒朝阳区的特有牛各,草食性反刍家畜。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哺乳动物。主要产于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适应高寒生态条件,耐粗、耐劳,善走陡坡路、雪山沼泽,能游渡沙河激流,有“高原之舟”之称。牦牛全身都是宝。藏族人民衣食住行烧耕都离不开它。

9.藏獒产于我国西藏和青海,被毛长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