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冰峪沟简介|冰峪沟旅游|冰峪沟一日游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冰峪沟风景区位于庄河市北部山区距大连市内有240公里。全区约有110平方公里龙华、拦马、荚蓉三山屏蔽英纳、小峪两河盘绕。这里林木参天,山清水秀,宛如江南风景素有"辽南小桂林"之美称但这里的风景既不同于桂林山水又不同于黄山云海,有其独特的风格和韵味。

冰峪旅游风景区,素有"辽南桂林"之美誉,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然动植物王国”的辽宁仙人洞国家森林公园,是庄河市又一旅游胜地,与冰峪相邻。这里的珍禽野兽、奇花异草多达上千种,这里六百多公顷的赤松林风不然亚洲乃至世界上都堪称一绝。

冰峪沟历史

冰峪沟是20世纪80年代初被发现的。当时几乎与世隔绝。80年代末,政府对这个占地170平方公里的地方进行旅游开发,形成了冰峪旅游度假区。冰峪的魅力长年不减,夏天的冰峪沟特别凉快,是理想的避暑之地。秋天是冰峪最美的季节,飘舞着红叶的山峦,斑斓多彩。冰峪最壮观的季节是冬季,石林像玉石一样的洁白,奇峰像水晶一样耀目,山泉凝成了冰帘,满眼冰山雪岭。一派银装素裹。

冰峪沟龙华山传说故事

相传明朝初年,这里的山势和现在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山上的树大不相同。起先,山上都是杂色树林,没有松林。奇怪的是:单独在天台峰顶上长着一棵四抱来粗的大赤松,干枝挺拨,针叶茂盛。这棵古松结籽很多,但是在它周围的山岭上,连一棵小松苗也找不到。龙华山的故事,就来源于这棵奇怪的古松。

相关冰峪沟旅游线路庄河冰峪沟旅游

咨询预定电话:13084150351

相关信息自然地理

地质

冰峪沟景区内的山属千山余脉,石英岩结构,是黄河以北罕见的保存完整的喀斯特地貌。经地质专家的多次考察,这里的地质是第四纪冰川期形成的,并在这里发现了多种冰川遗迹。

动物

冰峪沟有脊椎动物就有200多种。常见的有狍子、獾子、野鹿、狐狸、山兔、松鼠等。游人偶能看到他们穿越山林的灵活身影。当然这里是绝对禁猎的,不过可以钓鱼抓河蟹。

植物

景区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在1740公顷原生型生态森林里不仅有高寒山区植物,而且还有亚热带植物。从植物种类上看,木本植物150余种,草本植物500余种。这里还生长着珍贵的三桠药樟、海州常杉、兰果紫珠、灯台权等10余种亚热带植物。

河流

冰峪沟的水主要是指流经景区内的两条河:英纳河、英纳河支流小峪河。英纳河如一条白色的绸带,沿着冰峪盘旋而去。小峪河则如一根根线,缠绕着一座座孤峰山林。由于亿万年的冲刷,冰峪的河道清洁如新,并形成了一处处洁白柔软的沙滩,各种形态的鹅卵石遍布河谷。冰峪的河底多是岩层结构,碧水清澈如镜,游鱼细石清晰在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