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狗见人就咬,狗主人阻拦被夺命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主人被狗咬伤撞倒身亡

“这户家里有老头老奶奶,都70多岁了,大黄狗养5年了,还养了一只猫,狗经常逗猫玩。”彭塔派出所一位李姓值班警员告诉记者。22日早晨六七点,大黄狗从门外回来后,咬住老猫不松口,女户主老奶奶拿铁锹上前打狗头欲护猫,之后大黄狗跑出门去。

没想到,大黄狗出门后碰到一位去地里拔花生的60多岁老人吴道珍,大黄狗上去就咬,而且撕扯不松口,吴道珍被严重咬伤。
“因为吴道珍的惊呼声,狗主人时本福慌慌张张出门察看,然后试图拿棍子去撵狗保护吴道珍,结果在混乱中被狗咬伤,而且还被狂躁的疯狗一头撞倒在地,很快就不行了。”一位知情村民说。

村民说时本福老人有心脏病史,当时又惊又慌又气,还被撞倒,多种原因导致悲剧发生。

警民围堵时疯狗又伤人

“接到报警后,我们刘所长带着值班警员们很快赶到现场,组织村民围堵疯狗,同时安排人员送伤员去医院。”一位民警说,当时疯狗已经失去控制,见人咬人,见狗咬狗,见鸡咬鸡,现场十分混乱。“后来知道村里有5条狗被疯狗咬伤,有条狗的狗头被咬了下来,还有不少家禽被袭击。”一位村干部说。

民警随后组织村民拿着工具分组去围堵疯狗,但因为村庄外田野开阔,一直难以奏效。“考虑到村里孩子上学安全问题,我们通知孩子和老人、妇女躲在家里不要出门。”一位民警说。

让人万万没料到的是,就在众人寻找疯狗踪迹的时候,疯狗却偷偷溜回家中,这时一位50岁左右的女亲戚听说时本福去世前来探望,结果正好碰上溜回来的疯狗并被其咬伤,“她胳膊上被咬了两口,我们赶过去时,看到她胳膊上有牙印子。”一位参与打狗的村民说。

巡防民警赶到将狗击毙

鉴于情况复杂且紧急,派出所随即向霍邱县公安局汇报,请求支援。下午2点过后,县公安防巡大队朱姓队长带领民警携枪支赶到彭塔。在此之前,派出所民警及群众已将疯狗围堵在一间平房里。“在征得房主同意后,我们开枪将疯狗击毙。”民警说。

随后有村民要求民警帮忙,将两条被咬伤的家狗打死,村民们后来又自发打死了两条被咬伤的狗。“还有一条被咬伤的狗被村民用绳子拴着看管,将来看情况处理。”民警介绍说。

“农村养狗看门属于习惯,并且农村家犬几乎都没有打疫苗,这种局面一时很难改变。”彭塔乡党政办一位值班干部说。

目前,经历疯狗伤人风波的村庄已基本恢复平静,被咬伤的两位村民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