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张家界旅游的注意事项,冬季适合到张家界旅游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冬天很多人怕冷,担心张家界的冬天很冷,就不敢来张家界旅游;实际情况也是这样,张家界的冬天与北方的冬天是有区别的,其实温度也就是0摄氏度左右,但感觉是非常的寒冷,自然到了冬季张家界的游客也就大大减少了;是不是张家界的冬天就不适合旅游呢?回答是否定的,其实要说张家界的冬天是最魅力的季节,当然哦要看旅游者的运气了,张家界的冬天下雪的天气不是很多见,如果气温低,一般张家界市区下雨,景区或者天门山顶就是下雪了,景区和市区温差有 5-6摄氏度。

对于冬季,随着“长张高速”开通,自驾车来张家界的朋友也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充分的了解好当地近几天的天气状况以及来张家界的交通状况!由于冷空气的侵入,张家界可能持续降雪好几天。通往张家界的高速也许封闭!还有就是只要你来张家界游玩的时间是在10月份以后就一定要带好防寒的衣服,因为景区里面早晚的温差是比较大的!总之,要做好一切充分的准备!

冬天到张家界旅游注意事项

到了冬天去张家界看雪景,围拢在土家人的火堆聆听张家界动人的故事,伴随着激昂的鼓点而跳起土家族摆手舞,这是多么惬意的旅游啊?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吧,希望能给点帮助!

一:冬季张家界景区大环境:张家界景区的植被是常青的,故不会出现落叶萧萧索然无味的景致,张家界的山依然俊秀着,水依然灵性着,少了些烈日的照射更显幽深。雪是老天年年赐与山水树木最美的装扮。张家界的冬天没有了夏日的火热,反倒增添了不少神秘与自然。

二:冬季张家界天气:不怕暴雨的洗礼,就担心阴雨连日不开,出发之前先了解张家界的天气情况,特别关注张家界雪天的来临,一般在12月中旬到次年2月初,张家界冷到极点必然来一场风花雪月,这时候应该果断及时出行张家界,也许张家界的雪不如北方的冰,但雪一旦降临张家界,那山、那树、那绝妙的景致绝对天下仅有。出行张家界请带好棉衣,以免忍受不了景区的“冷酷”。

三:冬季张家界门票政策:张家界的门票政策一般很稳定,除了辅助景点有些优惠之外,主要景区景点几乎无任何优惠,当然,如果是非常大的团队象专列或包机,政府在做促销的时候也许会考虑。总体来说:冬季张家界旅游价格别往门票上打主意。

四:冬季张家界住宿须知:早些年,宾馆房价旺季高,淡季下浮比较明显,但近些年。三星以上的房价因为有韩国市场的支撑故没有价格下浮,二星标准以下的房价因为旺季价已经较低,故淡季的价格下浮标准比较低,另外,建议预订宾馆时千万别只顾价格低,其实由于冬季须整夜开空调,故太低的房价很可能会带来如半夜关空调等情况。所以:冬季到张家界自助游旅游最好选择一家有经验、有实力、认真负责的导游,这样会安排的更好些。

五:交通方面:列车一般淡旺季节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航班的情况就变化颇大,很多航线可能都会停飞,建议:出行前10天就要了解往返交通情况。

参团游的好处:

1、便宜:这一点其实不用解释,因为旅行社大批量的发团,可从酒店、车队、餐厅等方面取得游客自己无法取得的优势,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大量的游客选择参团旅游。另外,由于旅行社行业已是一个竞争非常充分的行业,大多处于微利经营的状态。

同时,参团旅游,还节省了游客大量的零花费用,如奔波于各车站、码头、宾馆、景区之间的交通费用以及电话咨询、订房、车、餐的费用等等。

2、方便:大部分游客并没有自助旅游的经验,去陌生地方自助游对他们来说意味着非常复杂的准备工作及不可预见性,这会增加他们对旅途的恐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小孩以及缺乏旅游经验的游客来说,更是如此。而参团旅游则不一样,这些工作通通交给旅行社来完成,游客只要带一个好心情即可。

同时,在旅游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也由旅行社、导游、司机来统一完成,不需要游客一个一个问题的去落实,也大大方便了游客。

3、省时:自助旅游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准备前期工作,如查景点、交通、住宿、订票、订房、约伴、咨询等,而参团旅游则不需要如此大量的前期工作。

旅游过程中,由旅行社统一安排行程,一般都有比较明确的游览时间,所以在旅游过程中也大量的节约了时间,游客只需专心体验当地民俗风情、旅游景点等。

4、导游:某些旅游线路中导游可以说起到灵魂的作用,没有导游的旅游团,旅游将是不可想像的,虽然有很多人对导游的不满,但要相信,大部份导游是得到游客认可的。导游不仅将有关景区的知识、历史、文化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带给了游客,还有很多导游为游客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关心,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好运。

冬季张家界旅游在近几年变得越来越火热了,所谓“淡季不淡”正是张家界旅游发展的一大变化,韩国市场固然是张家界冬天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随着张家界旅游对外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张家界冬天固有的魅力,冬季到张家界自助游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张家界阿凡达旅游的推出,让张家界旅游市场变得异常的火爆。

冬天,如果您有幸碰上下雪的天气,山峰、树林、房屋顿时披上了大自然赋予的银妆。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此时就像一条银蛇从你的眼底蜿蜒盘旋直至远方,“山舞银蛇”。远山带给您的也是一种充满着神秘的感觉。只是在这个时候由于景区的海拔比较高,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所以早晚的温差是很大的,而且也会经常下雪。很想看雪的朋友不防选择这个时候来张家界游玩,但是雪如果下的很大的话也会给您的旅行来一些轻微的不便哦!比方说:景区环保车道路的结冰、索道或者电梯因为天气原因而暂时停运、旅店水管因为受冻而停水、电线因为积雪的积压而暂时性的断电等等会给您的旅行带来暂时的不便。但是只要您做好前期准备,再加上我们的共同努力相信也能够给您带来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张家界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