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合肥火车站将迎建站史上客流最高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国庆铁路运输时间从9月28日起至10月7日止,共计10天。预计“10.1”期间合肥火车站将从9月30日开始迎来持续性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6万人,其中,客流高峰日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由于合肥南站将投入使用,今年“10.1”客流或将成为建站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最高峰。

“10.1”当天发送旅客将达16万

今年的“10.1”长假期间,合肥火车站与往年相比,任务更加繁重。近年来合肥市作为中部城市迅速崛起,南来北往客流激增。合肥火车站逐渐以高铁动车为运输主力,从而导致客流量呈每年递增、每节递增现象。今年即将投入运营的合肥南站将逐步分散部分客流,导致2014年“10.1”期间合肥火车站客流或将成为合肥火车站老站房最后的绝唱,发送旅客预计将达到16万人,远超历史最高纪录。

合肥火车站在做好此次旅客运输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紧锣密鼓投入到南站的建设当中。目前,合肥南站建设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站内各类设施设备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开通后的合肥南站连通合宁、合武、京福等快速铁路,成为华东第四大铁路枢纽站。届时合肥市内的部分高铁客流将由合肥火车站移至合肥南站。这意味着,今后类似“10.1”假期的高密度客流,合肥火车站恐将不再出现,今年的“10.1”铁路旅客运输高潮将成为合肥火车站历史上迎来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客流高峰。

增开临客15.5对

为迎接此次国庆节运输工作,根据“10.1”旅客运输特点和市场需求,合肥火车站除组织好日常售票、实名制验票、安检、乘降等重点环节工作外,还适时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安排,对热门方向旅客列车进行增加。

“10.1”期间,合肥火车站停运旅客列车0.5对,增开临客15.5对。其中,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方向和安徽省内淮北、宿州、蚌埠、阜阳、淮南、芜湖、安庆、六安、黄山方向,以探亲、学生、旅游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哈尔滨、汉宜、广深、西成方向,以旅游、商务、学生流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