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张家界旅游注意事项自助游要注意些什么?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1.想乘免费的民航中巴到市区,一定要凭当天的机票或者登机牌,否则不让你上车的。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乘上车后不要想耳根清净,会有人不断给你推销住宿、行程,好在机场离市区很近,忍受一下就过去了。我因为没把登机牌带下飞机,只能打的,跟司机谈好价格20元到市区宾馆,上了车后,司机又说要25,因为他进机场时付了5元停车费,所以要从我们身上赚回来,当时已经很晚了,又已经上了车,就不跟他多说了,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上,早就听说张家界已经很商业化了,只能忍气吞声。

2.注意黑导随时出没,我们碰到N拨顽强的黑导。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张家界张家界森林公园,打车150 元,1小时后到达了森林公园入口处,森林公园有好几个入口,从门票背面的地图上看就有5个,跟司机说好天子山入口进入,司机还是把我们带到森林公园入口,还说这里就是,不明就里的下车。一下车,一群黑导就围过来:要导游吗?要住宿吗?要吃饭吗?七嘴八舌的说了一通,一开始我们还很客气的跟他们说不用,后来不理他们,可他们还是在耳旁喋喋不休,直到我们入了园,走了一大段之后还有三个顽强的黑导跟着我们不肯离开,同行的朋友不胜其扰板着脸说你们真讨厌,好好跟你们说不用导游,你们不听,非要我们说难听的话才肯走是不是?黑导还是一脸媚笑,毫不在意的继续跟着,搞得我们游玩的心情都没了。又对他们凶了几次,他们才怏怏离开。沿着金鞭溪一路前行,路上总算清净了不少,走了大概3个半小时,到达了岔路口,黑导又出现了,这次是两位老太太,因为同行的朋友有一个中小型拉杆箱,但是里面几乎没什么东西,所以很轻的,老太太很想帮我们提行李,顺便带我们去吃饭、住宿。谢过她们之后,我们就在岔路口(应该是乱串坡)休息一下,一个往??方向,往上看全都是台阶,据说从这里上去就要爬3000多级台阶,相当于爬一个迪拜塔的高度,另一个往水绕四门方向,那里有百龙天梯上到袁家界。

3.百龙天梯分2个阶段乘,买了票从入口进去先乘一个货梯一样的电梯上去,从电梯的另外一边门下电梯,然后爬一小段台阶,到了换乘观光电梯的入口,再进去才能乘到观光电梯。电梯里又遇到“热心”的黑导,她身边已经带了一个客人了,还是不放弃的问我们,要不要提行李,要不要吃饭,要不要住宿。(都是朋友的拉杆箱太引人注目了。)很快的时间就到了山顶,山顶出口出来并不是马上就有环保大巴可乘,而是要往前走一小段路,才能看到环保大巴,环保大巴终点站下来后,往后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袁家界停车场,这里有迷魂台、天下第一桥、十里画廊等景点,还有买锁的地方,桥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锁。到停车场做中国移动的中巴车(车身广告)到达望桥台的青年旅舍,淡季以130元拿下标房,晚餐就在这里吃的,素的10元一个,荤的20元一个,所谓荤的就是豆腐干丝炒腊肉,土鸡150一个,所有的菜都是一个味道,洒了鲜辣粉的。需要提醒的是青年旅舍是很简易的,虽然这已是山里面最好的旅馆,房间里面不免费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包括毛巾和厕纸。需要到前台购买,毛巾10元一条,厕纸3元一卷,洗漱用具没买不知道。

4.买小吃要还价,山民很不淳朴的说。第二天从旅舍出发,乘中巴到乌龙寨,路口商店可以寄存行李,一元钱一件,门口有卖玉米棒,10元钱买了3根,记得要还价啊!(之前在百龙天梯出口处买的玉米没还价,就是5元一根,栗子8元一斤。)买了他们家的东西后问店主倒点热水都不肯。在旁边餐厅吃了早餐,山上的早餐只有2种,蛋炒饭和面条,一律8元。另外,天子山上的婆婆级小贩,卖不知名的野果,一串一串的那种,我想问她尝一个再决定买不买,她只要从一串上面摘一小个给我就行,也是啰嗦了很久才抖抖索索的摘下来给我,一尝蛮奇怪的味道,她在那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越嚼越甜的,有点强说好吃的感觉,我就没买,她就开始骂骂咧咧,反正我是没听懂,没睬她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