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有哪些景点必看的张家界旅游必去景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九寨看水,张家界看山。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的张家界市,拥有令世人惊叹的风光。唐代诗人王维曾有诗云:“居人共住武陵源,还从物外起田园。”

1980 年元旦,国画大师吴冠中以一纸美文和三帧照片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张家界推向山外,撩起了蒙在张家界这位深闺佳丽头上的面纱。无数迁客骚人趋之若鹜,纷纷著文立说,泼墨丹青,引起一股海潮般的张家界热。海内外的中外游客受其影响,如潮水般直奔张家界而来,张家界的旅游业始以发端。经过20多年的开发建设,张家界现已拥有三块金字招牌: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和软件服务建设同步快速前进,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令中外游客沉醉不已,游客人数直线上升。景区开发建设方面,已呈多元化的趋势,宛如文学艺术界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前提有一个:保护第一,开发第二。“山上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山下建设未来文化遗产”是坚决不能动摇的开发建设理念,为核心景区游客接待扩容减压是开发建设的目的,多年来的传统线路“两山一洞一湖”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游客的选择范围更宽,景区内容的丰富程度更高。

看山: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天门山

黄石寨:亦名黄狮寨,原名黄氏寨、黄丝寨。位于森林公园西部。相传汉留侯张良隐居此地受难被其师黄石公搭救,故名黄石寨。黄石寨位于森林公园中部,为一方山台地,海拔 1080米,是雄伟高旷的观景台。寨顶面积16.5公顷,西南稍高,东北略低。周围则悬崖绝壁,绿树从生,伸出许多淩空观景台。阴雨天气,寨台四周云烟弥漫,千峰攒聚;晴晨日出,薄雾飘飞,群峰或明或暗,变幻神奇;静夜月明,星空辽阔,峰群淡雅端正,背景幽深缥缈;寒冬冰雪覆盖,冰柱下悬,千峰万壑堆银砌玉;沿寨环行,群峰皆立足下,远近诸般奇景尽收眼底。黄石寨海拔1200米,占地面积250亩,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大、最集中的观景台,主要观景点有 20余处,故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有南北两条步行登寨游道,还有后山车道自老磨湾通通寨后卡门,系砂石路面;从南面登寨,沿途有天书宝匣、定海神针、南天门、南天一柱、摘星台、天桥遗墩、六奇阁等绝佳景点。

天子山:天子山因峰林密集、数目繁多而被誉为“峰林之王”。站在天子山的各观景台,但见一大片洼地中,千奇百怪的石峰挺拔突立,宛如“扩大了的盆景,缩小了的仙境”,让中外游客陡生“看了天子山,不看天下山”的感慨。卧龙岭、贺龙公园、神堂湾、迷魂台、大观台等游览线成为中外游客登临天子山的首选,御笔峰、仙女散花、情人幽会、仙人桥、武士驯马等景点在中外游客的心目中印象深刻。

袁家界:当有人问你“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核心在哪里?”你也许答不出来,但有人问你“袁家界怎么走?”,你会立即说出这样一句话:“乘百龙天梯可直达袁家界。”其实,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核心就是袁家界,因多年来路险难行,不为外人所知。修建于1999年,竣工于2002年的百龙天梯以118秒运行326米高度的便捷将袁家界从幕后推向了前台。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五女拜帅、天悬白练等绝世景观挽住了每一位到达袁家界的中外游客,令其流连忘返,不知今夕是何夕。粗壮高大的石峰,繁茂生长的绿树,深达千尺的沟壑,构成了张家界最有特色的迷人画卷。于是,袁家界的游客量急剧增加。

天门山: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名云梦山、方壶山,是张家界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