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有什么特产?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到张家界旅游后,一般总要带些礼物回家给亲戚朋友。张家界到底有哪些有特色的东西带回去呢?湖南张家界旅游网给您推荐,那么下面的介绍将为您解决这个问题。

张家界特色礼品之一:葛根粉

葛根粉简介:葛根粉,也称葛粉.葛根粉以生长在高山丛林中的野生葛根为主要原料,经传统方法提炼而成,本品含有丰富的葛根素,生物碱、蛋白质、铁、锌、钙等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野葛粉源自深山,纯自然,无污染,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葛根粉,具有清凉下火,开胃下食,利尿解酒有特效;葛粉还具有: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对冠心病,对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疮、小孩清火泻痢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葛根粉吃法:1、将葛粉倒入容器中,先用少量温水搅拌稀释(温水为葛粉的一半),然后一次性倒入95℃以上的沸水约200ml搅拌至呈半透明、粘粥糊状即可食用;2、将葛粉倒入容器中,加冷开水 200ml倒入容器内,将其搅拌均匀,置于微波炉内90℃以上1~2分钟即可.食用时也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入蜂蜜、食盐、糖或添加其他调味品

真假辩认:1、正常情况下葛粉的色泽并不是很白很鲜明,白色中略带少许褐色,带结晶光泽。2、用手抓一小点放入口中,葛粉会很快的自然溶化在嘴里,由于葛粉性凉,此时口中可以感觉到丝丝的清凉,并且会有一点土腥味;3、冲好的葛粉羹用勺子挑起流下来呈线状,象面条一样(这是区别薯粉/藕粉等其他粉的重要特征,不是野生的葛粉都很难成线第四、外观应洁白,带结晶光泽,见水溶解快,沸水进行冲调,水温不够会呈乳白色糊状,沸水冲或者稍加热才能呈透明胶体状,粘连度很高,微微呈浅黄色(太白有可能添加淀粉或者滑石粉)

张家界特色礼品之二:岩耳

岩耳简介:岩耳又称石耳,属真菌植物,多生长在张家界景区悬崖峭壁上,无法人工培植,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它营养丰富,并有消炎滋补的特殊效能。岩耳是岩石的苔衣,体呈叶状,背面大都为灰色或黄褐色,腹面中央有一块象肚脐一样的突出物,岩耳就靠它吸附在石壁上,并借此吸收营养,繁殖生长。岩耳性凉味淡,可以入药经常吃岩耳,对降低血压有辅助作用。它对脱肛病患者也有治疗作用.经常吃岩耳,对降低血压有辅助作用.它对脱肛病患者也有治疗作用.同时,岩耳又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煮熟后糯性较强,奇香可口;如果作汤,则味道更美.

岩耳吃法:先将干岩耳放在温水中浸泡数十分钟,待岩耳舒展后,再用淘米水轻轻揉搓,将沙与灰尘洗净滤干待用。岩耳炖鸡汤,其味鲜美,但必须等鸡肉基本炖熟以后,再放入岩耳,切忌同鸡肉一起炒炖。岩耳炖排骨与猪蹄,也是上品,做法同上.

真假辩认:1、真岩耳干货浸泡在水里,会有沙子沉淀;2、真岩耳浸泡在水里不分退色,假的会出现黑色;3、岩耳一面是深色,另一面呈白灰色;而假岩耳(实为木耳)浑身皆黑;.

张家界特色礼品之三:杜仲茶

杜仲茶简介:杜仲茶以杜仲植物杜仲的叶为原料.杜仲茶是采摘杜仲树的嫩叶,经传统的茶叶加工方法制作而成的健康饮品,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常饮有益健康,睡前喝一杯特好,无任何副作用,保健价值极高,饮用方便。医学证明,杜仲茶能够减少体内脂肪,有减肥的功效。另外,它还有抑制高血压,提升低血压的作用,在中国古代被视为茶中名品。杜仲药用价值高,配方较宽,除有持续高效降压作用外,还能安胎、补肝肾、强筋骨;

杜仲茶喝法:1、喝杜仲茶第一泡一定要用刚烧开的水冲泡,这样能使杜仲茶药性成分有效释放.2、每天饭前半小时饮用,饭后要隔开一小时再饮用.注意空腹饮用,尤其是临睡前喝一杯浓杜仲茶效果特好.3、杜仲茶一天用量需10克,可分两次用,也可一次就用10克,具体冲饮应这样做:每天临睡前泡一杯杜仲茶,量可用10克也可5克,初饮先少量饮用, 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循序渐进加量,以不起夜为好;早上起来后续加热水空腹饮用,白天可以继续冲饮昨晚的这杯杜仲茶,喝到没有味道再换.如此循复饮用便可.

真假辩别:杜仲茶有杜特殊仲味,如果折断茶叶会出现白色拉丝,假冒茶则无;

土家织锦--土家族又名“西蓝卡谱”,是用一种古老的“木腰机”为机器,以棉纱为经、以五彩丝线或棉线为纬,完全用手工做成的工艺美术品。它色彩鲜明、跳跃、对比强烈、线条对称。其品种有:壁挂、香袋、服饰、旅游袋、沙发套、坐垫、室内装饰等多种,上面一般都表现的有山水、人物、树木、花卉、飞禽走兽等,形象十分逼真。

湘西腊肉--口味麻辣咸香,味美可口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腊肉的做法比较简单。把新鲜的猪肉切成长块,每年3至5斤重。把食盐在锅中炒热,加拌适量的花椒粉。一块一块的用盐抹;然后一起腌在木桶里。过了一个把星期,就把肉从桶里取出,挂在火塘上面任其烟熏火烤。不过几天,白白的猪肉就慢慢地变黑,待到最后变成金黄,就可以把肉取下,把阳尘拍打干净,一块块地放进仓库的谷子里,腊肉就做成了。这样做成的腊肉,可以保二三年不坏。而且放的越久,味道越香。

除了以上重点介绍之外,还有猕猴桃、蕨根粉、各种菇类、香肠等等..超市一般都是琳琅满目的,自己慢慢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