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有什么特产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凤凰特产很多,各种工艺品和所有的景区大同小异,湖南张家界旅游网重点推荐:凤凰姜糖、凤凰苗族刺绣、苗族蜡染、凤凰银器银饰、凤凰红米酒、酒鬼酒、古丈毛尖茶、血粑鸭、猕猴桃等,各位朋友可以按需购买,这些东西都是最能代表凤凰特色的东西了!

凤凰姜糖

在凤凰老街,你会看到现场拉制姜糖的场面,姜糖师傅会极其夸张地将姜糖团挂到门旁的铁钩上拉长、绕圈、再拉长,如此这般地反复拉扯,现场表演成分大过买卖,然后出售还带着温热的姜糖。

姜糖这种低价值的小食品,竟然成为凤凰最出名的特产。古城内生产姜糖的小店很多,大多是家庭作坊,店面规模和制作工艺大致相同,招牌式经营,都有一些正宗、祖传之类的宣传。最早在古城内制作姜糖的是镇竿贾氏和刘氏姜糖,现在已经有几十家制作姜糖的店铺。

姜糖是一种蛮好吃的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不似糖果那样的甜得发腻,也不会象姜那样辣得透不过气。稍微的甜和恰到好处的辣,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其实姜糖的制作方法较为简单:用生姜、红糖、水等原料一起放铁锅里熬,当熬成粘状时,把它倒在青石板台面上冷却,等冷到可以拉出丝来,就把这一姜糖团挂到门旁的铁钩上,迅速地拉出一条条的糖条,摔到青石板上,然后另有人马上用剪刀把它剪成拇指大的三角形,便是姜糖了。

姜糖的制作方法虽然简单,但口味相差很多,由于手工操作,因此卫生很重要,在大街上拉制的姜糖不卫生。好的姜糖大小均一、色泽光亮、入口后甜、脆、浓、香,无异常口味。姜糖的质量取决于以下因素:1.原料2.配方3.工艺4.现场火候掌握(温度、湿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