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电动出租车常被误认成“黑车”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两个多月前,周磊等人成了合肥电动出租车“的哥”,运营了一段时间,却经常遇到被误会的尴尬事。“好多乘客不理解,以为是黑头车,不敢坐。”原来,由于车身是蓝色,与合肥原有的出租车颜色不同,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被误会成黑车司机,或是下班途中顺带乘客的私家车主。周磊希望为自己和电动出租车“正名”,9月22日他和其他六位的哥来到江淮晨报求助。

事件:9月22日下午,隶属和瑞出租车公司的周磊和6名同事驾车来到晨报,吐槽这两个月当电动出租车的哥的心情。周磊说,驾驶电动出租车收入还可以,但总被乘客误认为是黑头车,心情很郁闷。“看见乘客招手,我就停在边上,一看我的车,他不坐,反而真坐上了黑头车。”周磊说,由于电动出租车的外观为蓝色,与平日见到的出租车颜色不一致,导致很多人不相信他们开的是正牌出租车,一再被误认为是黑头车。还有乘客看到他们穿着统一样式的衣服,以为是某企业员工下班途中利用私家车载客。

“他们还问我是不是外地的出租车呢!”其他的哥也常常遇到被误会的尴尬事。有时他们会下车向乘客解释,有的乘客能理解,有的乘客还是不放心,不敢上车。周磊坦言,其实公司对电动出租车驾驶员的要求更严格。首先,应聘司机需满5年驾龄,具有从事合肥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条件,拥有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客运或客货两用)、驾驶员培训合格证和客运资格证。上班期间还要穿着统一的工作服。

记者帮忙:去年,合肥首批3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营运,截至目前纯电动出租车数量已达到了249辆。与合肥将近上万辆的普通出租车相比,比例约为1:40,也就是说乘客在乘坐41次出租车中,有可能碰到1次电动出租车。车子数量少,乘客碰到的机会少,是很多人不认识电动出租车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据7月报道,今年年底合肥还将有一批电动出租车上路。

在此,记者也就合肥电动出租车的外貌特征做一个介绍,以免大家再误会,减少明明有车却打不到车的尴尬。与合肥原有的出租车相比较,这些电动出租车的车身为蓝色,侧面有一条从车头到车尾的白色波浪形条纹,且逐渐变宽。在车尾部的白条纹上还特意加了蓝色的波点。跟普通出租车一样,这些车辆安装了白色顶灯、最新版的计价器。不一样的是,在前挡风玻璃的一侧,贴有乘车的计费标准,普通出租车则是贴在后窗上。

如果这些标志还不够,乘客们可留意在车辆的引擎盖上是否贴上了“iev纯电动”的标志,如果有这就是纯电动出租车,它们的运营时间为7:00-2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