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白领少了孩子多了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英语重要性的突出,南京“幼儿、少儿英语热”持续升温。双语幼儿园、国际幼儿园、英语兴趣班、英语培训机构也瞄准了“孩子英语”这块大蛋糕,纷纷开设幼儿英语班。相比之下,针对白领开设的英语培训班倒是显得冷清了很多。

暑假要到了,各家机构反映,幼儿园学生和小学生是暑期少儿班的绝对主力,各家机构针对少儿开设的英语班以及夏令营越来越多。动辄大几千块培训费的少儿英语到底学什么?七八千块参加一个暑期夏令营到底值不值?记者走访了南京几家高端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完全采用美国式教学方法

记者看到,南京市场上暑期班根据不同机构和时间收费从数百到数千不等。中档价位约为1000-2000元,高端价位已经近万元。在以高端美式英语培训著称的弋果美语记者看到,今年暑期夏令营有纯英语班、戏剧班和自然科学班,夏令营时间是一个月不到。价格在6000元左右。暑假培训班的课程每节课价格在100 元以上。

高端的少儿英语学什么?记者了解到,这家针对3—15周岁孩子开设的培训机构,教材选用的是美国小学课本,有七个外教。平时为纯英文教学环境,完全用美国式的教学方法教学。

对于这样的“天价班”是否值得,弋果美语的总经理魏玉萍觉得这就和成人买衣服或者买车很像,值不值得主要是看消费者自己的心态,看他们想得到什么。有些家庭想全家移民,要让孩子跟上国外学校的学习节奏,让孩子在和美国完全同步教学的培训机构接受教育,那他们就会觉得值得花“天价”。

学英语的同时培养孩子领导力

瑞思学科英语的Nancy老师说,很多中国孩子移民美国后,入小学通常要降一级,并不是知识没掌握,而是学习方式和学科英语学习适应不了。

Nancy 老师说,一般美式教育的课程会弥补中国孩子的不足,未来领导力培养也贯穿英文学习课堂始终。区别于传统以老师为主体、灌输式的授课形式,课堂以孩子们为主体。孩子们多人一桌,形成一个团队,很多时候作业是以课桌为单位来完成,锻炼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每个团队都会随机指定小组长,锻炼项目管理能力;作业完成后,小组长必须上台用英文演讲,锻炼其演讲演示的能力。这样,孩子不仅能获得母语似的英语,更能获得独特的美式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中美学习方法

区别很大

弋果美语的魏玉萍说,国内英语授课和美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区别就是,学习方法不同。魏玉萍说,比如简单的“cat”这个词语,中国老师会叫孩子回家抄上20 遍来记住单词。美国老师拿出“c”“a”“t”三张字母卡,让孩子组合,然后利用连线游戏、分解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不断加深印象,这样孩子在游戏中就掌握了这个单词。

“美国的小学教学特别重视孩子兴趣的培养,让孩子快乐学习是最重要的”,魏玉萍说,“在外教教学的过程中,一般都以游戏方式,甚至是打水仗等一些国内觉得很不适合在课堂玩的游戏来让孩子不知不觉地掌握英语语法和增加词汇量。有的孩子甚至在小学毕业时可以有3万的词汇量。有的学生在戏剧夏令营结束时,已经可以自己写剧本了。孩子的兴趣,是给孩子挑选夏令营机构最主要的依据,这点和金钱没有关系。

瑞思的Nancy老师说,为什么近一个世纪前胡适能拿三十多个中外荣誉博士学位,包括正牌的哥大哲学学位;林语堂用英语小说讲的是中国人的故事,风靡了西方半个多世纪……那个年代,他们是如何学外语的?胡适是清华毕业的,林语堂上的是教会学校。新中国成立前的清华和教会学校有一个共同特点,半天用英文上课,半天用国语授课。而英语授课内容涵盖数学、语文及艺术,单单没有如今所谓的“英语”课。全浸入式英语其实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不单单只把英语作为一门语言训练课,而是一种载体,融合了数学、语文、科学和领导能力的培养。

3岁适合学习第二门语言

弋果美语的魏玉萍认为,按照最新的教育学研究成果,孩子最适合学习第二门语言的时间是3岁。学英语不是越早越好,应该在孩子最适合开发语言中枢的年龄进行。小孩的语言系统有一个接收、积累、爆发的过程,因此希望家长能建立起合理的期望值。同时,孩子的英语学习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家长在为孩子决定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就应该做好长期的学习计划。

魏玉萍建议,看少儿培训机构如何给学员分级也应作为家长选择的一个依据。3-6岁的低龄儿童,每一岁都有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和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