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火热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投入亟待科学化

由于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英语教育在中国受了足够的重视,特别是鉴于语言学习的特殊性,少儿英语教育发展速度很快。同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出现教育投资高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少儿教育教育机构数量已经超过5万家,同时还将以19%的速度增长。

少儿英语教育机构的扩张势必带来教育投入的增大。

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火热投资质量不容乐观

根据《2006中国培训教育业连锁经营发展调查报告》统计,英语培训市场的总值约为150亿元人民币。2007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中国培训教育业连锁经营发展调查报告》,主要培训教育连锁品牌的店铺增长率约26%。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英语教育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尤其是少儿英语教育。很多投资者都把目光转向了英语培训。

专家预计,2009年国内少儿英语教育机构的数量增长比例还会有所提高。然而纵观少儿英语教育机构的教育投质量,总体来说并不乐观。很多机构不知道该如何投入,有的教育机构就把大量资金用于校舍建设、硬件配备;另有一些机构也考虑到了教育质量的提升,但是没有科学的知指导,没有系统的教学目标,只是盲目地聘请“名师”进行授课,其实质仍然是传统的英汉互译,只不过是把课堂从校内搬到校外,同时,使用的教材是自己编排的,没有科学依据。总之,这些教育投入方式并不规范,硬软件没有形成科学的教育模式,在市场的检验中迅速显露出弊端,导致教育质量整体水平不高。专家指出,教育机构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也带来投资质量隐患。高品质的教育投入将成为衡量教育机构是否优秀的关键点。

教育投入该从何入手

与我国少儿英语教育投入质量相比,国外教育机构的教育投入方式显得更加科学。例如韩国,同样作为亚洲国家,他们的教育投入质量非常高。据了解,在韩国,少儿英语教育都引入了“美国小学”教育模式。通过在教师、教材、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科学设置,达到让孩子运用英语学习学科知识的“浸入式学科英语”,从而有效培养英语及全面能力。

综合国外少儿英语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及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引入先进的教学模式是迅速提高教育质量、打破教育投入低质量僵局的有效手段。少儿英语教育专家Sally指出,我国现在的少儿英语教育投入方式已经不符合时代对英语人才的要求,必须从借鉴世界先进的教育模式入手,才能实现我国少儿英语教育与世界的接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