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南站:高铁尚未动楼势已先行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合肥高铁南站片区作为合肥城市副中心崛起,无疑将会带动周边楼盘的蓬勃发展,升值潜力可想而知。业内人士表示,独特的区位优势、成熟的商圈配套和充沛的人流,多重优势叠加,使得南站片区将会成为合肥楼市新热区,无论投资或是居住,都不失为理想的选择。

群商角逐,地价迅速高企

与国内多数高铁站郊区型区位布局不同,合肥高铁南站地处合肥主城区与滨湖新区接合部,西接政务区,东连包河政务办公区,呈现出了“南融北接”“东西贯通”的中心区位特征。高铁南站片区开发的区位叠加的明显优势,已吸引了众多知名房企的兴趣。据了解,目前该板块多个商业配套项目已趋于成熟,商办新兴板块正在崛起。

仅今年1~5月,合肥高铁板块就推出多宗地块,吸引了众多房企前来争夺,包河地产、宝文置业、苏商置业、天同地产、信达地产等纷纷拿地。记者发现,短短两年多时间,高铁站板块地价已节节攀升。今年5月23日,高铁南站板块的包河区S1406号地块出让,共吸引了绿地、信达、世茂、恒大、中环和皖投联合等多家品牌房企的激烈角逐。最终,这宗地块以810万元/亩的价格被信达摘得。而在2012年,该板块第一宗地出让时,价格仅为401万元/亩。

“狼多肉少”,群雄逐鹿,随着时间的推移,10多平方公里的南站片区将成为合肥市的稀缺资源,快速高企的地价,也为先驻者提供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楼盘炙手,升值空间巨大

昨天,记者在合肥高铁南站看到,工人正在顶棚刷漆,众多建设者正加紧施工,整个合肥南站建设进入了收尾阶段。再过一个多月,这座华东第四大铁路枢纽站将会开通运营。

高铁可以拉来一座城市,繁荣一片区域又岂是难事。南站建设虽未正式完工,但周边动作已较为频繁,高铁商圈渐成,新城市副中心腾飞在即。良好的交通条件,全面的周边配套,再加上高铁带来的无限商机,高铁南站必将成为合肥的高人气聚集地。业内人士表示,南站运营在即,周边楼盘身价必然会水涨船高。

紧邻高铁南站的信达银杏尚郡、望湖嘉苑、水丽坊自在城、和昌中央城邦均是炙手可热的人气楼盘。53度广场、望湖上街等项目毗邻周围,高铁南站商圈逐渐形成。9月5日,合福铁路巢湖东站高铁枢纽一体化规划与设计高架桥及其附属工程展开招标,意味着巢湖也即将步入“新高铁”时代。

合福高铁连接我国经济发展活跃和颇具潜力的众多地区,运输需求旺盛、经济互补性强。项目途经安徽10个县市,合肥南站、巢湖站作为其中两大站点,必将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合肥楼市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