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届运动会于10月开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记者从省第十三运筹委会获悉,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至21日安庆市举行。

赛事规模空前 前期比赛成绩显著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有16个市、69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规模达13000余人,整体参赛规模为历届省运会最大。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部和高校部两个部别,青少年部设22个大项、557个小项,高校部设8个大项、181个小项,设项数为历届省运会最多。

自本届省运会首项赛事——高校部乒乓球比赛4月26日在桐城开赛起,至10月21日比赛全部结束,本届省运会整个赛期长达半年,跨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安庆市8个县(市)均承办了比赛,赛区分布范围为历届省运会最广。截至9月26日,省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游泳、射击3项预赛,排球、篮球甲组、乒乓球、跳水、体操、足球、武术套路、网球、蹦床、国际跤、武术散打、中国跤12项决赛,共计15项次比赛已经结束。青少年部各项赛事已产生金牌297枚,9月底前还将产生56.5枚金牌。高校部乒乓球、篮球、手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等6项比赛已经结束,产生金牌47枚。

在前期的比赛中,运动成绩优良。目前,共有17人(队)打破了10项省青少年记录。其中,田径项目4人(队)4次打破3项记录,射击项目13支代表队13次打破7项记录。

省运会开幕式前后,青少年部将有皮划艇、拳击、橄榄球、游泳、柔道、篮球乙组、射击、羽毛球、手球甲组、击剑、举重、田径、跆拳道等13项比赛分别在安庆市区和怀宁等6个县赛区集中举行,将产生535枚金牌;高校部将有田径、健美操两个项目在安庆师范学院开赛,产生135枚金牌。

黄梅戏经典唱段唱响开幕式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定于10月12日下午3:00在安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等将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分入场仪式和群众文体表演两大部分,在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安庆市著名的黄梅戏演员将为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安徽黄梅戏经典唱段。

省运会开幕前后,我省还将在安庆举办首届体育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展,召开安徽省体育“双先”“群先”表彰大会、安徽省第三届体育科学大会等系列重要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