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安徽景点推荐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天柱峰

天柱峰,又名笋子尖,海拔1488.4米,为江淮地区最高山峰。安徽天柱山又名皖山,安徽省简称“皖”由此而来。天柱山在长江北岸、安徽省潜山境内,其主峰高耸挺立,如巨柱擎天,因而称为天柱峰,山也就此得名。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了一首赞美天柱山风景奇秀的诗“江上望皖公山”(皖公山即天柱山),诗云:“奇峰山奇云,秀木含秀气。清晏皖公山,巉绝称人意”

一线天

天柱峰下,有一峰与主峰裂有一缝,俗称小天门,又称“一线天”。峰高不过10米,如一初开的花朵,因而峰名“花峰”。天柱峰的石壁上,有楷体横书“顶天立地”四字。为民国廿九年,国民党将领刘义纯题写。2018安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安徽景点推荐。

渡仙桥

天池峰,为天柱山的第二高峰,它稍高于飞来峰,海拔1426米。天池峰,一裂为三,由两段石条连接在一起,称为“渡仙桥”,登上天池峰顶,可观日出、云海、佛光、晚霞景观。跨过渡仙桥,即达方圆不足10平方米的一平台,台中大小两个石坑,称“天池”。天池平台外沿是悬崖绝壁,称试心崖。试心崖可观赏“天柱山佛光”景观。2018安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安徽景点推荐。

神秘谷

神秘谷,在天池峰南,又称司元(玄)洞。神秘谷石由龙宫、迷宫、逍遥宫等组成,自龙吟虎啸崖入口,穿过五指峰,紧傍飞来峰,环绕衔珠峰,直达渡仙桥,全长400多米,落差100多米。谷内洞上有洞,洞里有洞,有的相连,有的间隔,道家视此地为洞天福地,道书称之为第十四洞天。旧志称此洞“空邃可容万余武,下有水晶岩,直通沧海。后呼为总官洞。”

标签: 201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