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安庆晋升“国家森林城市”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继我省池州市之后,合肥市和安庆市也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记者昨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合肥正式进入“国家森林城市”,其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均位于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据介绍,从1992年开始,合肥便与北京、珠海一起获得首批“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次年,合肥编制完成《合肥市大环境绿化规划(森林城建设)》,也开启了这座城市的森林梦想。随后,该市利用国家退耕还林的机遇,实施造林58万亩,并在2010年启动了合肥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远的添绿行动,近4年城区绿化面积相当于160个逍遥津公园。特别是“五森工程”——森林进城围城、森林沿河沿路、森林环湖、森林覆岭、森林入村建设,让绿色成为合肥的主打色,随处可见“林城相融、林水相依、林路相连、山水相映”的绿化特色风貌。未来,合肥还将把造绿行动进行到底,让市民生活在“天然氧吧”中。

除了我省合肥和安庆,本次新晋升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还有15座。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国家森林城市75座,安徽有国家森林城市3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