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之坐龙峡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湘西古丈县不仅养育了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也孕育了众多自然奇景。红石林、坐龙峡就像镶嵌在古丈县的两颗风景明珠,坐龙峡距离红石林大约10公里,昨天参观完红石林景区后,应好友子元的邀请顺道又去游览了坐龙峡。

此前一直对坐龙峡有所耳闻,而且对这个地方的形象宣传语“强迫你、强悍你”所迷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体验更没有话语权。两个小时的坐龙峡之行,虽然因为夏雨不断没拍出能参赛的好照片,却让我对景区主打的宣传语有了很深的理解,也对漫漫人生有了很深的感悟:在夹缝中行走,带着铁链跳舞。

附:坐龙峡简介

坐龙峡风景区位于古丈县河西镇,与湘西名镇王村(现名芙蓉镇)隔水相望。坐龙峡大峡谷全长约6500米,最大高差达300余米。坐龙峡峡谷地貌的形成是经由 300万年的地壳变化加之风蚀水流而成。坐龙峡风景区集俏、隐、幽、旷、奇、险、古、拙于一体,有“中南第一奇峡”的美誉。

峡、溪、潭、瀑,险奇雄峻,下行有入海之难,上行有登天之苦,为坐龙峡四大奇景。峡:从峡谷两侧山顶下至峡底,森林茂密,古藤缠绕,令人赞叹;而峭壁坡陡路险,崎岖难行,令人心悸。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盛夏至此,亦觉寒气逼人。溪:谷中有溪,气象因季节而不同。春夏之际,溪水陡涨不见峡底,溪水所至轰鸣作响,浪花四溅;秋冬之时,水落石出溪水蜿蜒曲折有致。潭:谷中有潭,因深浅宽窄而各异。有的青黝而深不可测,有的清澈可见游鱼细鳞,有宽绰到数丈之外,也有狭窄仅两尺。瀑:谷中有瀑,因山势而型各异。有的从绝壁倾落,磅薄奔放,飞流百丈,如银河垂挂;有的从谷顶轻撒,如飞珠散霞,喷珠泄矶。

全谷除四大奇景外,还有7条干瀑和38个潭。整个谷底无树,只有金枝玉兰草。两壁距谷底平均70米以上便是平均约400米宽的原始杂木林带,两岸林木有多处隔溪相交。尤其是盘在岩壁上的古树根,盘根错节如虬龙舞爪,极为鲜见。领略了坐龙峡神奇的自然风光,穿谷而出,则是另一派景象。典型的土家山寨,热情好客的土家同胞世代生息于此。由于大山的隔绝,这里还保留着田园时代的风貌。山头田间不时回荡着淳朴山歌,柴门背后羞怯的窥视的土家姑娘,都在告诉你:这里遵循的还是千百年前的一切。这对于已经习惯了都市嘈杂生活的您,一定是另一种体验。步行来到了土家山寨,找一户农家,品尝独具特色的农家钣,酒足钣饱后,就可以驱车下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