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季节去张家界旅游最好呢?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春秋两季:春天的张家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此时正是猕猴桃、蜜橘等美味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但是夏季到张家界可以体验漂流,冬天到张家界可以泡温泉。

春季推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大峡谷、温泉、天门山、宝峰湖等;

金鞭溪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索溪峪景区内有水玉雕砌、美若仙境的黄龙洞,波平如宝镜的“天上瑶池”宝峰湖,都是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秋季推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大峡谷、天门山、宝峰湖等;

雨过初晴时分的天子山最为壮观,奔涌的云雾形成各种连绵浩瀚的景观,煞是好看。西海白云向称绝景,尤宜是登上天台观赏。这一带还有数以千计的石峰。步入西海,宛若置身于石林海洋之中。有诗曰,“西海之奇莫若云,或听之有声,或嗅之欲醉,团团然若絮,蓬蓬然似海,袅袅然如烟”。

那么除了春天和秋季是不是另外两个季节就不适合旅游张家界了呢?答案是肯定的,不是!

张家界是个纯自然性风景区,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特色。

春季,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游览当然是好季节;

夏季,林木茂盛、郁郁葱葱,是避暑的好季节,游览更没有问题;

秋季,赏秋观红叶,一片片,一丛丛,极富有诗意感,追求浪漫者更是不能错过;

冬季,可以欣赏到难得的雪景,机会更是难得(据统计,张家界的树木品种比整个欧洲还多出一倍以上,落叶树种只占整个林区的少部分。

因此,冬天并不是人们所想像中光秃秃的一片,绿意依然在。)另外,张家界景区魅力所在的关键在于张家界的山型地貌的奇特,属于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为世界独有,不管季节怎么变,张家界奇特的山型地貌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因人而异,以休闲空余时间为准,四季皆可

对于青年人和大部分老年人我觉得最佳的旅游时间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份左右。虽说张家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平均气温在16度左右,但基于天气和气温变化的不确定性同时也为了老年人的健康出游,所以老年人选择四月份到八月份期间出游比较适合。在这段期间内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穿梭于峰峦云谷之间的金鞭溪,沿溪岸前行,感受着叽叽喳喳鸟语,嗅着阵阵花香,看着溪水间嬉戏的游鱼,此时的你简直就像进入一幅古画中,享受着感官上的各种冲击。除此之外还有拥有水玉雕切的索溪峪,畅游其中就能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若仙境的黄龙洞,有“天上瑶池”之称的宝峰湖也是该时节的极好的去处。然而对于大部分的青年人来说,七月份可能是他们最喜爱的旅游时期,除了在这个时间段内有充足的旅游时间外,对于他们来说,藏匿于蒙蒙雨帘中的张家界也是一个夏季避暑的好去处。7月份的张家界经常会下雨,而且山路较滑,雨后的一两个小时后是登山的好时间。雨后的雾霭总是有种让人身临仙境的感觉,穿梭于雾里,不时也能和从云缝中流泄下来的几瀑阳光相遇,就这样后面是雾霭茫茫,前面是金光扑面很自然的组成了一幅人物山水图卷,果真别有一番情趣。

然而对于上班族和大部分的中年人,我觉得选择九月份到春节前期为最佳旅游时节。这样既可以适时的缓解工作压力,同时也可以避免旅游高峰期不能尽兴的游玩。在这个时节游客们可以去“天子山”去欣赏它初晴时分的云雾遮面的壮观景色。云海缭绕,奔涌的云雾在山涧深处形成连接成各种奇观,遇此场景总有种让人惊讶不已,心胸开阔的感叹。还可以去登天台去一览这一带数以千计的石峰。步入西海,宛若置身于石林海洋之中令人心旷神怡。冬季的满山的大学亦是张家界的迷人之处,特别是被大学覆盖的山峰,褪去了平日的威严,藏起了棱角安静的像一个可爱娃娃等待着人们去探寻它的神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