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烈士陵园明天公祭烈士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明天,合肥市将在蜀山烈士陵园举办烈士公祭活动。

据悉,合肥市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先后有近5000名英雄儿女为民族的解放复兴和新中国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81年9月编撰的安徽省革命烈士名录记载有名可查革命烈士4654人,其中合肥市市区433人,肥东604人,肥西588人,长丰863人,巢湖818人、庐江1348人。牺牲时期分别为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207人、抗日战争1745人、解放战争1520人、新中国成立以后540人、保卫祖国592人(抗美援朝、对印自卫还击作战、保卫珍宝岛、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牺牲的)、不明时期50人。目前,合肥市有县级以上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0座,零散烈士墓806座。

近年来,为了做好烈士遗属抚恤工作,加强烈士纪念工作,合肥市制定出台了《合肥市贯彻〈安徽省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目前,合肥市已为符合条件的烈士遗属按国家标准发放定期抚恤金共248万元。

据介绍,为迎接首个“烈士纪念日”,蜀山烈士陵园将联手相关单位举办“9·30烈士纪念日”爱国主题活动,邀请媒体小记者走进蜀山烈士陵园、大蜀山文化陵园,重温烈士的光辉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届时,蜀山烈士陵园将邀请新四军研究会曹广和池德超两位老战士,讲述革命战争年代那些感人难忘的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