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吉林大学学生:继续传播正能量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总理回信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迅速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中间传播开来,青年学子的热情被瞬间点燃了。

前不久,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5000多名志愿者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写了一封信,汇报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同时寄去了白求恩志愿者20年志愿服务的图册。“没想到总理会给我们回信。”收到总理的回信,青年志愿者们倍感惊喜。

一封书信,二十年情缘。李克强总理与志愿者们的相遇,还要追溯到20年前。1994年,为了响应团中央倡导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当时的白求恩医科大学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到双阳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李克强同志在吉林考察时专门接见了这批志愿者,并题词勉励了他们。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竺延风专程来到吉林大学,将李克强总理致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回信送到了志愿者们手中。

竺延风在现场宣读了总理回信全文。当读到“志愿者是一张响亮的名片,世界因为你们而精彩。祝大家拥有同样精彩的人生!”时,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总理在回信中殷殷嘱托道:“信念引领脚步,希望大家继续以爱心和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起传播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好风尚。也希望大家在这一过程中潜心研学、砥砺品行,在为国家发展、人民福祉奉献中成长进步。”

“总理的关怀让我们非常欣喜,也让我们感到自己肩负重任。”志愿者钱玥彤同学说:“总理的嘱托激励着我们,我们要用青春活力和专业知识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与奉献中磨砺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白求恩志愿者协会会长孔维健同学表示,志愿者们将继续立足医学专业的优势,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扩展志愿服务范围,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绝不辜负总理的期望。他说:“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地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高继成曾担任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首任会长,是志愿服务20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他表示,20年来,志愿服务一直延续着迅猛发展的态势,各类志愿者团体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一代代青年志愿者相继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总理的鼓励和支持下,全社会一定会再次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志愿者的身影会越来越多地活跃在城市和乡间,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将通过志愿者的行动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