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八月如何化解“秋气”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下周一,日历就要翻到九月了。我们已经可以发现很多季节转换的信息,比如,日益凋零的荷花,还有刚刚绽放的桂花和彼岸花。

八月未央

九月和八月会有许多不同,比如说,从9月开始,我们会告别暑假,告别炎热,到了九月中下旬,还要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如果你还嫌这个八月的凉意不够猛烈,那么,即将到来的九月,凉爽的感觉会一天比一天浓郁。

今年八月,雨下得很勤快,凉凉的雨水湿润大地,让这个夏天不那么炎热。也许是因为今年夏天太过凉爽,大家对气节的关注,不如去年那么强烈。

八月,洋溢着欢乐。孩子们放下了书本,没有了学习的负担,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玩耍着那些久违了的童年游戏。那些与父母分开的孩子们也可以趁暑假在一起团聚,尽情地享受盼望已久的疼爱。

八月,充满着活力。阳光明媚的早晨,许多爱运动的人儿早早地起床,在公园打球,跑步,锻炼身体。晚上,老老少少,一家几口都在公园里,散步的散步,跳舞的跳舞,玩闹的玩闹,激情四射。只要身体好着,生活就没有烦恼,天天有活力,生活也有动力了。

九月防“秋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似乎每个季节都有让人打瞌睡的借口。天气由热转凉,很多人都会有懒洋洋的疲劳感,也就是“秋乏”。

“秋乏”是补偿夏季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也是机体在秋季环境中得以恢复的保护性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与适应,“秋乏”会自然而然地消除。但是,为了不至于因此而影响工作和生活,最好还是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适应和化解“秋乏”,睡和吃尤为重要。要保证充足睡眠,尽量早睡早起,同时中午最好能适度午睡;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碱性食物能中和肌肉疲倦时产生的酸性物质,如西红柿、茄子、马铃薯、葡萄和梨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消除疲劳。另外,多到户外走走,勤晒太阳,适当做些有氧运动,也会帮你提振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