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前8月家电出口近80亿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据合肥海关统计,前8月我省家用电器出口79.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7.2%,比前7个月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占同期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6.3%,占全国家电出口总值的4%,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全国家电出口前5强省市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和安徽,前8月增速分别为4.2%、1.9%、-5.8%、1.1%和17.2%。我省家电出口增幅居前,与家电出口强省的差距不断缩小。

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省家电出口创下新高之后,环比连续3个月下降,8月份开始止跌回升。当月家电出口8.2亿元,同比增长32.5%,环比增长0.7%。加工贸易占七成,增长较快。对美、韩、日三国出口合计占全省家电出口总值近五成,其中对美国出口29亿元,增长22.1%,占同期家电出口总值的36.7%,美国成为我省家电出口第一大市场;对韩国出口4.9亿元,增长14倍;对日本出口4.7亿元,下降20.7%。民营企业贡献突出,1月至8月家电出口值36.8亿元,增长19.4%,占46.5%;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7亿元,下降4.4%,占34.2%。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将加强对主要出口市场情况的监测分析,及时发布贸易摩擦、技术壁垒等预警信息,跟踪评估家电产品出口免检政策调整效果,为企业出口提供指导和服务。同时,加大扶持惠而浦等家电新项目落地,支持加快出口转型升级和技术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在发展传统“四大件”的基础上,逐步扩展黑色家电、小家电、电动工具等产业,形成更加完整的家电产业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