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花生糖这种零食可以自己做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核桃仁和花生米都是非常营养的坚果类食物,还可以补脑,用它们做出来的核桃花生糖,不仅能满足我家小吃货对零食的需求,而且还非常健康。”家住旭景名园小区的张磊每天都变着法子,亲手为孩子们制作各种既营养又美味的美食,这一款口感香脆核桃花生糖也是她常做的休闲小零食。

张磊今年29岁,是一位全职妈妈,而且是两个男孩的妈妈。“核桃仁和花生米的营养价值都很高,核桃仁被称做抗氧化之王,含有多种维生素、钙、铁等营养成分,常吃核桃仁可增强记忆力、补脑,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花生米中蛋白质的含量是小麦的2倍、大米的3倍,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张磊说,如果单单只是让孩子吃核桃仁和花生米的话,他们吃不了几颗就不愿意吃了,为此,自己就想办法把核桃仁和花生米做成各种小零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核桃花生糖非常香脆,吃到嘴里先是糖的甜,再嚼下去就能品到花生米、核桃仁的香味,而且越吃越香,回味无穷。”张磊笑着说,孩子特别喜欢她做的核桃花生糖,每次都会抢着吃,“不过我做的时候会稍稍减轻糖的分量,这样也就不怕儿子多吃伤牙,而且健脑解馋两不误。”

主要食材

核桃仁、花生米、白砂糖或冰糖

操作步骤

1.将核桃仁和花生米放入烤箱烤熟,温度设置为160℃,烤10分钟左右,中间翻动一次。也可以用微波炉,或者放入炒锅中,用小火慢慢炒熟。

2.烤熟的核桃仁和花生米剥去外皮后,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或者分别放入结实的食品袋,用擀面杖用力擀碎。这样做的原因是果仁越碎,做出的成品越均匀酥脆,也更容易做得薄一些。

3.把白砂糖平铺在平底锅中,用小火加热,慢慢炒至白砂糖化为液态,颜色变深,也变得粘稠。白砂糖也可以用冰糖代替,分量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进行调整。

4.把捣碎的核桃仁和花生米混合到一起搅拌均匀,到入糖液中,快速翻炒拌匀,至每粒核桃仁和花生米都裹满糖后,倒入容器中趁热用擀面杖压实。

5.将容器中成型的花生核桃糖倒到案板上,趁热用刀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凉后虽然更好切,但切时比较容易碎。

6.放凉后将核桃花生糖装进密封盒,营养、滋补的居家休闲小零食就做好了,可以随吃随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