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子女最爱为老人网购?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和新泽西理工大学(NJIT)合作研究并首次发布“2013年中国‘游子亲情’百强城市”报告,江苏有12个城市上榜。这项调查的依据是外地游子为留守老人网上购物的热情度。

此次上榜的100个城市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居然都在50名开外。南京排到了85名。而排行前十名的城市,福建省占了3个,其中,莆田排名第一。

对此,新泽西理工大学经济风险预警研究中心主任阎志鹏表示,这个排名并不是衡量孝顺的标准,而是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程度和在外游子的习惯相关。“莆田人的生活习性就是喜欢到处经商,而这部分游子也愿意在网上给老人购买东西,这可能是它排在百大城市之首的原因。”

而对于南京这样的省会城市排名靠后,阎志鹏解释,主要是这些城市经济发达,年轻人不愿意离开城市,游子比例偏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