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建设紧锣密鼓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国庆黄金周,上海市民张红特地开车带着5岁的女儿到浦东川沙建设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希望提前感受中国内地首个迪士尼乐园建设的景象。

但令她意外的是,距官方公布的2015年底开园时间仅有一年多,迪士尼乐园的门前一片冷清,从大门口看进去,完全看不见“魔幻乐园”的影子,也未见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么冷清,明年能开园吗?”张红将上海迪士尼大门的照片发到网上发出疑问。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世界第6个迪士尼主题乐园,园中不仅包含传统迪士尼乐园中的知名卡通形象,还引入“十二生肖”等中国元素,令外界期待。自2009年1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迪士尼落户上海以来,其建设和进展就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热点。

不过上海市政府和迪士尼方对信息披露一直非常谨慎,向外界透露的信息很少。但这个世界第6个迪士尼乐园目前进展顺利,一切在按照园方的规划向前推进。

就在几周之前,迪士尼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正在开始,迪士尼公司放出数千个岗位包括一线演职人员,酒店、餐饮和度假区运营等。与其他世界五百强企业略有不同的是,迪士尼部分职位未对学历做出硬性要求,“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即可,将给更多年轻人机会。

虽然从外部不可见,但是园区内建设并未停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副总裁王凯向记者展示了几张最新的施工照片可见,经过3年半的建设,园区内的各种游乐、餐饮、商业设施均已初现轮廓。

其中,迪士尼史上“最高、最大”的奇幻童话城堡作为度假区的中心建筑已渐显雏形,同时园区内高度仅次于童话城堡的“浦东第一座人造假山”也正在紧密建设中。而面向全年龄游客的海盗主题园区宝藏湾海盗船及人工湖泊轮廓已现。

作为迪士尼在中国内地的首个“落户地”,上海早在上世纪30年代已与迪士尼结缘,1938年迪士尼动画片《白雪公主》在上海南京路上映,彼时约有40万中国观众欣赏了这部影片。

可以预见,开园后拥有广泛受众基础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涌入大量的游客成为新的旅游热点。迪士尼方对游客量也是信心满满。王凯介绍,包括公路、铁路、航空在内,距离上海3小时交通行程的人群,据估算多达3亿人口都将成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目标游客。

如此大客流将给园区管理带来巨大挑战,中国一些旅游景区逢节假日人数爆棚,因管理不善遭诟病。但作为每年游客接待量达1.32亿人次,在管理客流量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迪士尼对此似乎并不担忧。

王凯向记者表示,“有信心给每位游客带去安全、私人、井井有条的游览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