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PPP"开闸"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作为全国推广运用PPP模式的试点省份,该省最新向社会发布了首批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PPP项目,总投资达710亿元。

PPP模式是指为了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或为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政府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式,与私人组织(社会力量)以政府购买服务合同、特许经营协议为基础,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其本质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全过程合作关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安徽发布的首批城市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共42项,总投资达710亿元。涉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城镇供水设施、城市交通设施、生态环境项目等方面。其中: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17个,投资规模68.54亿元;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3个,投资规模8.19亿元;城镇供水设施4个,投资规模10.6亿元;城市交通设施12个,投资规模540.1亿元;生态环境项目6个,投资规模82.1亿元。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侯淅珉说,近几年,安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年均达1000亿元左右,其中政府性投资约占65%,主要依靠土地出让或通过政府融资平台、以土地抵押方式筹集。预计到2020年,每年投资需求在1500亿左右,现行的单一资金筹集模式已不可持续,而推进PPP模式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将为城镇化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有效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为科学有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PPP模式,安徽省还要求,在综合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排水设施建设、园林绿化、污水处理、垃圾收运处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不同领域进行项目试点,力求试点一个项目,形成一类可操作的规范,为全面推开提供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