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聚会饮酒后猝死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我家老蒲是和他们喝酒喝死的,他们应该负主要责任。”“我们和老蒲是多年的老朋友,这次只是简单的聚餐,也没有人强行灌酒,我们只是负次要责任。”双方均坚持己方没有责任,使该纠纷一度陷入僵局。

事情的起因源于9月22日晚上的一次再正常不过的聚餐,但是正是这次聚餐却使一个生命悄然流逝。当晚7点,丘垭乡村民蒲某和朋友聚餐,在推杯换盏、酩酊大醉之后回家休息。晚上11点,其女儿发现父亲已经不省人事,遂立即拨打120求救。但是当救护人员到场后,蒲某已经错过了最佳救护时间,经抢救无效死亡。家中“顶梁柱”突然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冲击,整个家庭笼罩在极度的悲伤之中。带着痛苦情绪的家属坚持要求与蒲某聚餐的朋友承担责任。然而,蒲某的朋友也觉得非常委屈。他们认为,蒲某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因此,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此次事件的发生,很快在周边各个乡镇传得沸沸扬扬。为了促使纠纷的尽快解决,维护社会的稳定,南部县司法局大坪司法所在事件发生后,联合大坪派出所、大坪法律服务所等多家单位,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人民调解小组,来到邱垭乡蒲某家中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为了避免双方因对立激化矛盾,人民调解小组采取了背靠背的调解方式。由调解小组分别和蒲某家属、朋友展开谈话,传达信息,促使纠纷解决。因为这次事件涉及到民事侵权纠纷,为了让双方尽快达成一致。调解小组给双方详尽的分析了此次事件的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帮助其权衡利弊。最终,在人民调解小组的努力工作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由参加当天聚餐的人员一共补偿家属25万元(其中蒲某妻女16万元,母亲9万元),外加在事后看望蒲某母亲时给予的慰问金1万余元。蒲某家属不再追究其朋友的责任。自此,该次醉酒猝死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