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买奶粉遭扣留被炒鱿鱼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山姆会员店的叉车司机林某钦因在香港购买奶粉违反限购规定被香港有关部门扣留,而没有按规定从公司请到假,最终被公司炒鱿鱼。因为不服公司这一决定,林某钦将公司告上法庭。近日,福田法院审结了这宗劳动争议案,判山姆炒林司机鱿鱼违法。目前,山姆会员店不服一审判决,已向深圳中院提起上诉。

2002年7月11日,林某钦入职被告山姆会员店,任职叉车司机。去年12月16日至2014年1月25日,林某钦赴香港购物,因违反限购奶粉规定被香港有关部门扣留。林某钦称,他和家人多次向山姆会员店主管人员打电话请假,山姆会员店确认仅有一名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但该工作人员陈述其没有权限批假,请假要申请,可以帮忙尝试一下,但最终人力资源部门未收到请假单。2013年12月18日,山姆会员店以林某钦严重违反公司的规章制度为由决定解除与林某钦的劳动合同。

炒人属于过度、不当使用解除权

福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本案争议的焦点是山姆会员店解除与林某钦劳动关系的合法性。林某钦虽在2013年12月16日至2013年12月18日期间未在岗工作,但他是因为在香港被扣留所致,从其主观看并无无故旷工的故意,且在被扣留时,林某钦已电话联系山姆会员店的相关主管人员,并请求请假,虽然依照《员工手册》的相关规定,请假要经由人力资源审核通过方可生效,但在被限制人身自由等特殊情况下,山姆会员店仍不考虑实际情况及员工的主观意愿简单依据相关规定对员工作出了解除劳动合同这一极其严重的处罚,属于过度、不当使用解除权。

法院据此作出判决: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深圳山姆会员店向林某钦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等共计119539元,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