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安徽女将亚运会披“金”挂“银”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团体赛金牌、个人赛银牌,仁川亚运会上,来自合肥的苏丽奇迹般的复制了在广州亚运会上一模一样的优异成绩。 9月26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苏丽先是与队友一起夺得团体赛金牌,随后又在个人赛上夺得银牌。

“黄金搭档”三人组所向披靡

4年前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移动靶项目,中国队派出李雪艳、苏丽和杨曾三人出战,三人获得团体冠军的那一刻不少人还记忆犹新。4年后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仍然派出这个“黄金搭档”征战。

中国射击队在前日被韩国队夺走当天全部4金之后,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誓要打出翻身仗。最先开始的女子10米移动靶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就是中国队首先进攻的目标。苏丽、李雪艳和杨曾组成的“铁三角”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且三人还包揽了世锦赛个人前三名,超强的实力也让她们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也来督战,因为苏丽是昨天安徽最重要的夺金点,所以安徽体育局工作人员也组成助威团。

“黄金搭档”果然不负众望,团体赛结束,李雪艳以384环名列第一,杨曾以383环紧随其后,苏丽以381环位居第三,中国队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冠。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苏丽战胜队友杨曾,与李雪艳会师决赛。前四轮,双方战成2∶2平,第五和第六轮,李雪艳连胜两场,一举奠定胜局,苏丽再次获得个人赛亚军。

感叹合肥变化太快回家不认识路

1985年出生的苏丽老家在合肥市肥西县,尽管没到30,岁,但在队友中已算一名老将。苏丽之所以走上射击这条道路,首先得感谢合肥市六十一中的体育老师罗振宁。1998年,学校开展特色教学,,由于罗老师是合肥市体校毕业,此前练过4年的射击,学校就委托罗老师抽几名学生来训练射击。当时苏丽刚满13岁,正在念初一。 “从全校学生中就抽了3名,苏丽是其中一个。

苏丽很快就喜欢上了射击,她的韧性和专注力也让她的水平迅速提高。1999年,刚刚接触射击一年多的苏丽就进入了合肥体育运动学校。在体校的3年时间里,王保祥成了她的射击教练,苏丽也开始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2002年,17岁的苏丽获得了省十运会女子10米移动靶冠军。2007年,她更是在全国射击锦标赛上打出了394环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

如今,苏丽已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忙于训练、比赛,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8月世锦赛之后,我回家休息了十几天,之后就进入到了亚运备战。”苏丽说,自从进入国家队后,就很少回家,“上次回到合肥,我都不认识路了,这几年合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虽然很想家,但没办法,现在正是干事业的时候,只能将思念放在心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