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内部审计项目3.1万个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审计部门获悉,2013年全省共开展内部审计项目3.1万个,审计总金额9707亿元,增收节支72.4亿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3.64万条,建议给予行政处分500人。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引导全省内部审计机构在加强单位经济管理和实现经济目标等方面发挥积极地作用,充分发挥内审人员在本单位第一个“安全员”、第一位“守护者”、第一道“紧箍咒”、第一把“利剑”和第一副“催化剂”作用,认真履行内部监督职责。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有内审机构2296个,从业人员13952名。全省所有市县全部成立了内审协会,实现了全覆盖。

2013年,安徽省内审协会提出开展“防风险、强管理、促发展五年提升行动”。从去年开始,安徽省审计机关每年组织开展一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基础建设年”、“质量评估年”、“重点攻关年”、“环境优化年”、“全面提升年”,分类指导,层层推进,力争确保每项活动都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今年是五年提升行动中的“质量评估年”。安徽省审计厅在全省开展了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工作以自我评估为主,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开展外部评估。安徽省内审协会及时对申报全省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的45家单位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进行跟踪,并确定中国移动安徽分公司等10家单位为全省内部审计质量评估试点工作重点关注单位。从全省来看,全部试点单位及10家省内审协会重点关注单位,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总体运行良好。其中,徽商银行质量评估已经进入实质性的现场实施阶段;国网安徽电力公司针对内部审计环境和内部审计业务共19个评估要点进行了对照评分,共梳理出18个失分点和缺陷,相应提出11条完善和整改意见和建议。

今年7月,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分南、北、中三个片区,对全省16个市及部分省直单位、高校、中央在皖企业、省属企业上半年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质量评估实施情况,内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调研。从调研情况看,各地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较好,一些地方内审工作发展特色鲜明,在促进单位目标实现和价值增值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大型省属企业、中央在皖企业在内部审计转型上起步早,基础好,走在了前头,规模较小的单位、企业则相对滞后,需要帮助指导。尤其是内审理论探索、内审信息化建设上,发展脚步不一致,存在较大差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