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谷6.6级地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云南省应急办获悉,截至8日4时40分,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造成普洱市景谷县1人死亡、323人受伤,临沧市临翔区1人受伤。

记者从景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景谷县受灾严重,地震造成景谷县房屋倒塌2169户6507间。景谷县共有92700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6880人。

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后,记者连夜驱车赶往重灾区景谷县永平镇,从景谷县城进入永平镇的道路总体畅通,不时可以看到一些路边的落石已经被清理到公路两边。记者在永平镇政府附近看到,各类救灾车辆停放在道路两边。在镇政府的大院内,已经立起多顶帐篷,包括应急通讯、供电等车辆正在紧急保障救灾工作。记者在镇政府院子中发稿时,不时有震感强烈的余震发生。而在镇里的一些街道上,记者看到一些群众在户外避险。

据了解,地震后,景谷县永平镇一度处于断电状态,目前永平镇已恢复部分供电。记者从中国移动景谷分公司了解到,移动公司市县两级公司已出动应急通信车30多辆,工作人员300多人,保障移动用户通信通畅,并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免费4G高速上网、10086寻亲热线等13项灾区服务保障。

记者从景谷县委宣传部去了解到,地震同时导致景谷县交通、水利、电力等部分基础设施受损。全县公路路基下滑23处1268米,坍方678处59万m3,桥梁损坏36座1080米。受地震影响,永平镇长海水库坝顶沿坝轴线方向出现一条5~8cm的缝,水库输水涵管出现漏水现象,水库后坝坡排水体顶部出现严重变形,存在险情。

电力方面,当地10千伏线路停运8条;272台变压器停运,造成11098户用户停电;35千伏南景变电站围墙坍塌约9米,110千伏迁糯变电站围墙坍塌约9米,35千伏文朗变电站围墙、设备等拉歪。

地震发生后,各救援力量紧急赶赴灾区开展救援。截至目前,消防部队共出动132车868人35犬开展救援。先期到达的普洱支队、临沧支队救援官兵完成了景谷县城至永平镇道路的清障工作,并分别在永平镇芒腊、迁云、那拐、芒费等行政村搜救民房292间,疏散群众670余人,搭建帐篷15顶。

目前,其他受灾情况正在核实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