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持司法独立捍卫法治精神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区政府7日表示,欢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依然保持司法独立,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捍卫法治精神。

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7日发布2014年世界经济自由度报告,报告按照政府规模、司法体制、货币体系、自由贸易、监管制度五个主要指标,为各经济体打分,总分为10分。香港以8.98分位列第一,新加坡第二。

政府发言人表示,报告充分肯定了香港对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特区政府将继续奉行小规模政府,保持自由开放的贸易环境,简化监管以提高营商效率。政府将致力维护这些强项,使香港经济得以持续发展。

发言人指出,并不认同该报告对香港法治情况的结论。关于香港的法治情况因内地干预本港的司法制度而受威胁的观感或意见,特区政府认为全无事实根据,也没有任何证据支持。

发言人强调,法治精神,包括司法独立,在香港仍然健全,而且受到香港基本法的保护。基本法中有明确条文规定法官任免的机制,令香港的司法体系能够独立于行政和立法。

发言人说,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也是香港能够成为商业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石。同时,法治也得到香港不受约束的专业传媒无所畏惧的保护。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捍卫法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