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75家省级单位“晒”权力清单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前一天,省发改委等多个省直单位门户网站对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公示。据悉,全省75家省级单位将实施权力责任清单制度,在“晒”出政府部门权力的同时,公布行使权力需承担的责任事项及其对应的追责情形,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有权必有责,用权须负责”。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据悉,截止目前,只有个别省晒出了权力清单,安徽还首创了“责任清单”,将与权力清单同时发布。

按照省政府相关工作的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清理,集中审核阶段截止到9月30日,而后进入公示期,然后公布运行。根据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依法不予公开的外,应当完整、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每一项行政权力的基本信息,行政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公布后,行政权力将纳入网上运行。据了解,在此次清理中,安徽省级行政权力由之前的5000多项,将精简到2000项左右,精简幅度在全国各省中,也足以进入“最大”行列。

根据要求,每一项权力不仅列出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实施依据、办理时限等,还有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比如大家关心的用药安全,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公示的清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权力项目中,一旦出现“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等就要进行追责。

“在权力运行的每个阶段,行权者需要承担哪些义务,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如果行权机关或者人员没有尽到义务,就要对所造成的后果承担相应的责任”。此外,按照我省部署,今年在省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公开同时,部分有条件的市、县年底前也有望公布。到2015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