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二胎有产假吗超生第二胎是否享受有薪产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超生二胎有产假吗

怀孕已经3个月了,是合肥集体户口,是超生的二胎,如果生孩子有产假吗?生育保险还能报销吗?

超生二胎的孕产妇不能享受符合国家生育政策中的带薪产假和生育津贴。但每个用人单位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有所不同,建议您可以咨询工作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

超生二胎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即时缴纳了生育保险也不能享受生育保险报销。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指示》 对于不按计划生育的,要给予适当的经济限制。国家干部和职工,城镇居民,计划外生第二胎的,要取消其按合理生育所享受的医药、福利等待遇,还可视情况扣发一定比例的工资,或不得享受困难补助、托幼补助。  《劳动部工资局复女职工非婚生育时是否享受劳保待遇问题》 女职工非婚生育时,不能按照劳动保险条例的规定享受生育待遇。其需要休养的时间不应发给工资。对于生活有困难的,可以由企业行政方面酌情给予补助。

由于未办准生证,属于计划外生育,且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国家稳定现行生育政策,鼓励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规定,将受到第四十一条“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乃至第四十二条“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人员,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其他人员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组织给予纪律处分”的处罚。

能否享受有薪产假,无法从现有法律中得到答案。但从《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十五条“女职工违反国家有关计划生育规定的,其劳动保护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计划生育规定办理,不适用本规定。”以及《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夫妻未经批准生育第二胎或者两胎以上子女的,为无计划生育。对无计划生育者按照以下规定处理:(一)分娩的住院费和医药费自理,不享受产假期间工资照发的待遇”的规定判断,超生第二胎是不能享受有薪产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