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休产假但是公司裁员怎么办有哪些赔偿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正在休产假但是公司裁员怎么办?这样合法吗?现在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正在休产假但是公司裁员怎么办

老婆在合肥一家公司上班,工作有一年多时间了。现在在休产假,但是她的公司进行大规模裁员,老婆可能要被裁掉。请问怎么办,他们这样做合法吗?

生活帮记者了解到,哺乳期内不得被减裁,要求用人单位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四)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直接到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就行了,产妇是受法律保护的,在生育期间是不允许开除的,不但要赔的钱,估计还要被劳动局罚死!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要求经济赔偿,因为这属于违法解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