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期间工资发多少产假期间工资是怎样发放的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产假期间工资发多少?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合肥产假期间工资发多少

网友问:爱人在合肥一家公司上班,年后就要休产假了,请问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有什么标准?

本地宝小编从合肥人社局了解到女职工在产假期间,基本工资应该照常发放,且不低于本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四条明确规定:“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或者解除劳动合同。”

可见,产假期间工资按照规定应该是,不得低于该女职工本人的基本工资。

你所说的产假工资按法律术语应该叫生育津贴,在休产假期间,由社保部门向你发放生育津贴,企业是不向你支付工资的。

我国生育津贴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是按照你所在的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这里所说的月平均工资,是指你的单位在本年度进行社保申报时申报的平均工资,也就是你企业实际在给员工缴纳保险时所依照的工资数。

所以说,你的产假工资有可能比你的正常工资低,也有可能高。

国务院于2012年4月28日公布施行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八条 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