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入学该不该转户口大一新生需不需要转户口呢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生活帮网友在生活帮上咨询:“我是大一新生,农村户口,马上就要开学了,不知道户口该不该迁到学校,想咨询一下户口是放在老家好还是迁到学校好?户口对以后在外地上学和工作影响大吗?”

生活帮小编解答: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工作人员建议,如果不是想迁往大城市或定居高校所在地,非农业户口最好先别转,“目前农转非比较容易,而非转农可就不易了,非农户口可以暂时先保有。”

相关阅读:

1、哪些情况转户口更有益?大城市就读落户机会不要错过

安徽大中专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工作人员告诉小编,合肥户口的大学生如果前去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读书,并且以后计划定居该处的,建议不要错过落户机会。

另外,12348法律咨询专线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外地学生打算落户合肥,可以选择将户口迁入。迁了户口之后,在户口所在地买房就不需要再开具社保(查询办理)(查询办理)证明等材料,会方便很多。

2、户口如未迁至高校会有啥影响?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说,“据我所知,如果户口没有迁过去,就读期间不会有其他影响,具体也可以咨询各高校相关部门;对于毕业后签合同等也不可能会存在户籍歧视等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