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怎样集体办金融社保卡单位怎样为新增人员办社保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是合肥一家公司上班,有参加职工社保(查询办理),请问合肥市单位参保人员金融社保(查询办理)卡数据采集时间是什么时候?单位参保人员金融社保(查询办理)卡采集地点在什么地方?”

生活帮小编解答:根据合肥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2014年7月1日起合肥金融社保(查询办理)卡开始数据采集工作。

1、单位参保人员金融社保卡数据采集时间:

市本级统筹内各单位参保人员(含未推向社会化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月15日至8月29日):由各单位领取数据采集包统一进行数据采集

2、单位参保人员金融社保卡采集点

9月1日起原各区单位采集包发放(回收)点将不再受理业务,集中安排至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社会保障卡窗口(地址:政务新区政务环路88号)。未领取数据采集包的单位携带介绍信和经办人身份证前往办理,已领取采集表并完成采集工作的单位将采集包交至该业务窗口即可。

相关阅读:

1、单位新增人员怎么办理金融社保卡?

答:单位新增人员不在此次采集范围内。如需急用社保(查询办理)卡(例如急需住院)可按原来办法办理老卡,金融社保卡零星制卡等此次集中采集结束,零星制卡流程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2、单位已退休人员的数据采集怎么办理?

答:单位退休人员未推向社会化管理的(在原单位)由原单位进行数据采集,推向社会化管理的(在街道)由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机构9月份进行数据采集。

3、参保人员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新的社保卡?

根据相关人员介绍,在信息采集点,参保人员将能拿到一份回执单,该回执单将会告知参保人员在何时何处领取新卡,新卡首次是免费发放。新卡是在银行网点领取,领取后需要在银行柜台激活方能使用。一旦新卡激活,老卡便不再使用。新卡的发放不会影响参保人群原有的待遇享受及业务办理,如养老金的发放、医疗保险就诊就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