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在合肥看病怎么报销?2014年合肥新农合报销流程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生活帮网友咨询:安徽省内外地新农合在安医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看病,费用怎么报销?看病费用很多,怎么申请大病救助?

合肥生活帮小编咨询一位在安医第一附属医院就医过的患者家属得知:患有重大疾病患者,在安医第一附属医院看病,并且享受医疗报销、大病救助大概有以下流程:

1、先办理住院手续;

2、然后到医保办办理新农合手续(先查看您的医保属于新农合/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递交身份证、户口本、农合卡);

3、住院期间,由自己全额支付,医生在开具药品时,会显示是否支持医保报销,何种医保可报销,如不可报销,医生会咨询病人及家属是否使用这种药物;

4、病愈办理出院结算,要先去办理出院手续,然后再到医保办办理结算手续。结算所需材料:出院小结、发票、费用明细,结算时需去除新农合报销门槛费、不可报销部分费,余下的费用按照可报销比例进行报销,然后医保办以现金形式退给患者。

5、在进行新农合报销时,医院会收回患者的出院小结、发票及费用明细原件,并将这些材料存档邮寄到患者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农合办(患者在申请大病报销时可直接使用这些材料)。患者也可在报销前将这些材料复印一份,以作备用。

6、如患者在医院实时报销后自付费用依然很高(申请二次报销需要自付费用达到一定额度,各地要求不同),可向参保地所在乡镇农合办申请大病救助,所需材料:出院小结、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农合卡、户口本、身份证。(部分地区需要按照规定时间申请,有需要的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农合办。)

注:以上是在安医第一附属医院看病时新农合报销流程,具体每家医院看病报销流程可能不同。患者可到医院医保办窗口咨询具体报销流程和所需证件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