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日期和户口本上不符能否更改? 合肥集体户办理身份证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的孩子今年年满16周岁了要办身份证,但是户口是合肥市集体户要携带什么材料办理身份证呢?

生活帮记者解答:根据合肥市居民身份证办理要求,集体户需要携带常住人口登记表到户籍所在派出所或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科办理,现在合肥市身份证要进行指纹录入,其他流程与原来一样。

相关阅读:

身份证出生日期和户口本上不符能否更改?

如果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与户口本有出入,需可以携带户口簿原件,去户籍所在地提出修改(未满18周岁的,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代为申请)。如果是当初出生登记户口的时候的出生日期登记错误,需要出示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身份证等原始凭据,或者能够证明你真实出生年份的证明!否则有工作单位的,还须由单位劳动人事部门出具原始档案证明,经民警调查核实后填写《户口登记项目主项变更更正审批表》,报派出所、分局审批,方可给予更正。组织、人事部门管理的干部个人要求更改出生日期的,公安派出所一律不予受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