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怎么补办费用多少可以代办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提问:“我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丢了,可以找人代办补领吗?”

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不可找人代办

机动车登记证书一不小心丢失了要及时补办,但是自己没有时间可以找人代办吗?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24号令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也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不可以找人补领,特殊情况除外。

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所需材料

(一)机动车登记申请表

(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三)交验机动车

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属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当交验机动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补发、换发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工本费:10元/本

根据安徽省新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规定,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均为10元/本。补发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均按规定的标准收费,不得加收任何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