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要不要迁户口? 大学新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户口迁移一直是大学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每年九月份新生入学时,很多学生就会纠结要不要把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如果把老家户口迁到学校;大学三四年时光转眼间过去,待到毕业时,大学生毕业生怎么落户又成了让他们烦心的事。那么,大一新生的户口该不该迁移到学校,迁不迁究竟又会有什么影响?此外,如果是将户口迁至合肥需要哪些材料呢?

一、大一新生要不要迁户口?迁户口的利与弊

1、大学新生户口迁移本着自愿的原则,可以迁也可以不迁,大多数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也会注明这一点。

2、如果新生报道的学校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并计划将来定居于高校所在地,建议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不要错过落户机会。这样对毕业后的找工作也有好处。若毕业后不打算留在学校所在地工作和居住的同学,可以不迁户口,可以省去毕业后将户口再迁回原籍的麻烦。

3、如果新生的户口是农业户口,建议户口不要迁过去。如今,农转非容易,非转农几乎不可能。一旦该新生户口迁出原籍所在地,就不在是农业户口,即便毕业以后再迁回原籍所在地,那也是非农业户口了。除非已经决定要落户其他城市,否则建议不要轻易将农业户口转走。

4、当然新生如果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那么以后在学校所在地(户口所在地)买房就不需要再开具社保(查询办理)(查询、办理)证明等材料,会方便很多。另外像身份证遗失补办等也不需要跑回老家办理。但是如果毕业后长时间不就业,户口就会被迁回原籍所在地或是选择挂靠在人才市场的集体户。

5、如果新生决定毕业后就回原籍所在地工作与生活,建议可以不迁户口,可还以省去户口迁出迁回的麻烦。

6、大一新生的户口没有迁至学校,就读期间不会有其他影响,具体也可以咨询各高校相关部门。当然,对于毕业后签合同等也不可能会存在户籍歧视等现象。

小编提示:大一新生不要盲目的将户口迁出原籍所在地,应结合自身的情况考虑一下下以后是否定居该处,再决定是否迁移户口。

二、大学新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需准备哪些材料?

据合肥市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介绍,大一新生迁移户口需要携带的证件有:录取通知书、户口本、原籍当地派出所开出的户口迁移申请,然后由其所在高校统一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