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儿童办理身份证? 合肥二代身份证办理指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儿童要办理身份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要走什么程序、办理时限是多长?”

据了解,未满16周岁公民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就您的具体情况,监护人应带领申领人本人,携带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现场拍摄数码照片,审核并签字确认《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表》相关的证件登记内容,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20元。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