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申请中国户籍需要哪些手续? 中国户籍申请指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有个朋友是美国人,他长期在中国生活,他想把给他自己和他的孩子(也是美国人)都申请中国户籍,该向什么部门申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据了解,根据《国籍法》相关规定,外国人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国籍,一是定居在中国的(须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二是中国人近亲属的(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三是有其它正当理由的。因国籍申请个人具体情况较为复杂,所需申请材料会有所不同,如果您朋友和他的孩子符合上述条件,可到出入境管理总队与负责国籍业务的警官进行面谈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