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养老保险异地认证怎么办理 养老保险异地认证指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退休老人户口在合肥,但长期居住在外地办理养老认证不便怎么办?这样的情况可真不少,其实,在合肥企业退休人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异地认证,这样就可以在异地办理养老认证了。合肥养老保险异地认证怎么办理?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异地认证办理指南。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社保(查询办理)机构通过异地退管系统开展异地认证工作,指的是养老待遇发放地社保(查询办理)机构寄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信函,当异地居住人员收到后,由本人凭信函至居住地社保(查询办理)机构认证,居住地社保(查询办理)机构经认证后确认,通过异地退管系统将认证人员信息上传至养老待遇发放地社保(查询办理)机构。

相关阅读:养老保险网上认证

退休老人可携带由原单位(主管部门)寄(发)的认证表格及本人身份证,到现居住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办理认证手续,再送(寄)回发表单位即可。也可以登录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点击下载中心,再点击企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下载《合肥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然后按照表格中的说明到相关机构盖章后,再邮寄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养老管理中心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