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居民医疗保险能报销门诊费用吗 新参保人员不发卡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提问:“7月份就可以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了,但是我不知道居民医疗保险能不能报销门诊费用?我以前有职工医保卡,如果参加居民医保卡还要办理新卡吗?”

生活帮专家解答到:合肥参保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统筹基金支付50%(在其他居民定点医院发生的普通门诊不享受此待遇)。单次就医费最高报销限额为40元。一个年度内最高报销限额为160元,其中:男满60周岁和女满55周岁以上的参保居民最高报销限额为240元。普通门诊的报销不设病种限制,医疗费直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算。

今年新参保居民不再发放居民医保卡,新参保人员因病住院时可持身份证(18岁以下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到定点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手续;续保人员仍可持居民医保卡办理就医手续。

相关阅读:

合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享5项待遇

自7月1日起,合肥城区2013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已启动至9月20日结束,本次参保居民享受待遇时间为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

2013年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后,自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期间,凭医保卡、社会保障卡、身份证(18周岁以下参保人员可凭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可享受5项待遇:①;②特殊病门诊待遇;③普通门诊待遇;④生育费用补助待遇;⑤残疾人装配辅助器具补助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