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辞职还能享受生育津贴吗?合肥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生活帮网友咨询:“我刚生孩子,准备辞职,请问这种情况我能享受生育津贴吗?”。

合肥生活帮记者回复:“单位在员工怀孕期、生育期、哺乳期不能解除劳动关系,此外,及时参保、连续缴费、及时备案的的参保职工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如果由于个人原因解除合同的,将不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因此,如果自己主动辞职,是无法享受生育津贴的。”

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参保职工在生孩子出院的次月末,凭《备案回执单》和身份证,到指定银行领取规定的生育津贴。在生育后3个月内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在4个月内申报的,可增发1个月的生育津贴。(实习生:刘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